Nike》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開幕 運動研究實驗室全面升級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官方提供

早在 2019 年,Nike 就宣佈將會以 LeBron James 的名字命名 Nike 全球總部 (WHQ)園區擴建中的最新建築。近日,這座位於奧勒岡比弗頓 Nike 全球總部中心區域的大樓正式揭幕並部分投入使用。同時座落於這座大樓之中的,還有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 (NSRL),它見證了 Nike 無數創新科技的誕生、發展日漸完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懸臂式的頂層設計讓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的外觀十分引人注目,這一大膽的設計也更加展現了 Nike 在運動研發領域的能力和不斷創新的決心。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 (NSRL) 就在這座大樓裡得以重生,這裡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動作捕捉裝置(超過 400 個攝影機位)、97 個測力板和身體測繪設備等。用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副總裁 Matt Nurse 博士的話來說:“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是我們與所有運動項目以及擁有不同能力、背景、技巧的運動員們合作交流的中心。”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官方提供

初建於新罕布夏州的艾希特(Exeter),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在創立 40 多年後,依然在為取得運動表現上的突破而努力。座落在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裡的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已開始為品牌在未來幾十年裡,為所有運動員提供突破性的產品和服務進行準備。正如實驗室副總裁 Nurse 博士所說:“在這裡,運動員可以全速、充分、盡情地做動作,總之隨意發揮就對了。” 

以 LeBron James 母親命名的咖啡廳,牆壁上掛有馬賽克風格壁畫。官方提供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是充分傾聽運動員聲音的地方,在全方位觀測運動員的同時,也有其他因素在發揮作用:原型設計、測試,這些都屬於創造未來的重要環節。這裡的人們都致力於挖掘並掌握獨一無二的需求和機會,並將挑戰、目標與特定的需求、訓練和環境聯繫起來。  

標準籃球場。官方提供

全新的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占地面積是其前身的五倍,配套設施也更加全面:包括一座標準籃球場、200 公尺耐力跑道、100 公尺直線跑道和一塊人造草皮訓練場。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捕捉運動員全速運動時的狀態。除了上述提及的測力板和運動捕捉設備外,實驗室裡還配有四個先進的氣候室來模擬各種環境條件,這些設施上的更新換代是對運動員更深層次身心健康研發的有力支撐。           

 

Nike 鞋類創新副總裁 Kathy Gomez 表示:“我們每天的目標都是為了讓運動員變得更好,同時也致力為運動員創造更美好的世界。瞭解不同身體類型、性別、背景和能力水準的運動員,有助於我們打造更好且更具針對性的產品。”

“The King’s Secret 展示區” 展出 LEBRON JAMES 系列的經典籃球鞋款。官方提供

當 LeBron James 被問到,能以自己的名字來命名 Nike 創新中心,對他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時,他的回答是: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以及與 Nike 合作的這些日子裡,所有這一切都顯得那麼不真實。有時,我把這些身外之物看得很輕,但這些成就真的讓我倍感榮幸。能以我的名字命名創新中心,我認為彼此之間是相互契合的,正因為我也一直在努力尋找繼續創新的方法,持續打破人們對我生涯巔峰期還有多久的猜忌。”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不僅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地方,同時也是各路人才融合匯聚的空間——從生物力學研究人員到機器人專家,從運算設計師再到專利專家。實際上,這座大樓的設計就是為了促進協作以及更高效的模型設計(在一個小時內便能建模成功)。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官方提供

Nike 服飾創新副總裁 Janet Nichol 講道,“置身於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這個創新空間,我們能從中獲取資訊,並透過探尋各種方法來解決運動員的問題。這個過程十分有趣,傳統的產品製造模式是直接選取一種材料,設計好樣式,然後進行縫製,這就足夠了。但在這裡,我們可以嘗試任何事情,不論涉及生物學還是化學。我們挑戰機器設備的極限,用材料創造完全不同的體驗。”

 

一旦模型製作完成,就可以透過重複的測試來不斷進行調整,直到想法得以實現。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科學保障的基礎之上。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官方提供

Nike 創新總裁 Tom Clarke 說道,“一開始,我們只是一家服務菁英跑者的公司。 而後我們擴展到大眾跑者,以及其他運動領域,在此過程中的每一步都必須有研究和科學依據作為支撐,以證明我們正在不斷對產品做出改進和完善。”

 

LeBron James 創新中心在永續發展方面的主要設施           

908 塊屋頂太陽能電池板               

100% 可再生電力能源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透過節水裝置節水 40%               

採用 21210 磅(約等於 9620.7 公斤)的 Nike Grind 材料來鋪設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的地面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