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籃》兩枚高一「潛力股」王逸汝及180何語曈 永仁禁區旱象稍紓緩

三分、火鍋都偶有佳作的175公分永仁高一「潛力股」前鋒王逸汝。大會提供

永仁14記三分雨淋HBL王者淡商,拿下「登峰造極」籃賽高女組極具意義的一勝,但從領先18分到小贏4分,除缺一稱職控衛,末節另被淡商184的蕭豫玟強攻13分、186的趙云楓打點7分,單節失29分,對「雙塔效應」還是無解,但本季新收兩名高一菜鳥,175公分「潛力股」前鋒王逸汝、180公分中鋒何語曈,高度及禁區競爭力小幅提升,搭配漸入佳境的高三既有先發中鋒張聿敏,值得期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永仁101、102學年HBL二連霸後,迄今已7個球季不知冠軍滋味,105、107、109學年雖又3度闖晉冠軍賽,但始終缺臨門一腳,各不敵普門、南山、淡商,隊史第三冠得再等等,最大關鍵是缺夠高的大支中鋒,內線攻防吃虧,一旦最擅的三分外線、轉換快攻也打不出來,就很難樂觀。                                                     

 

比方近幾年的禁區好手,含106學年新人后鄭慧慈才175公分,丁芷容、張雅琴也各僅176、177,碰到180乃至更高的,先天就小矮一截,跳得高不如長得高的名言,又一次彰顯。                           

 

永仁教練時超傑,不只一次凸顯此一隊形盲點,但就是難覓適合的高個兒,直到本季,終於找來勉強算180公分的何語曈,外帶現今175,但上看180的王逸汝,兩名高一菜鳥連線高三張聿敏,稍稍把內線高度硬是撐住。             

 

王逸汝來自屏東潮州,那是去年永仁到屏東參加三對三發掘的,且陰錯陽差,幸運遇到,教練時超傑說,當時她們原打算要報名高雄區三對三,但高雄區參賽爆炸,主辦單位建議她們改報屏東區,因而巧遇也參加的王逸汝,雙方小有默契,今年6月畢業不久就來永仁報到。    

 

王逸汝就讀的潮州國中,雖曾報名JHBL乙級,但實力平平,很難在屏東出線,即便王逸汝一枝獨秀,也缺大賽經驗,球技、觀念都還待提升、修正,但靈活、快速,又小有三分投射能力,外帶時間差抓得不錯,動輒辣鍋伺候對手,教練時超傑就深具信心表示,這個環節,王逸汝後勢看俏。                                                  

 

另就是,王逸汝心臟夠大顆,雖出身國乙,才高一菜鳥,但她不怯場,「登峰造極」前4戰,就常有佳作,三分線、阻攻都是,今天對淡商全隊14記三分球,她貢獻2發,外帶2阻攻。                       

 

王逸汝潮州國中畢業時,約170上下,短短幾個月又抽高5公分,且明顯還再長,因老媽不矮,未來瞄準180,應是基本盤。                

 

對這枚「潛力股」,時超傑說,若非疫情,前幾個月永仁一直沒練球,否則王逸汝的進步將更快,但無論如何,未來性應都很夠。         

出身嘉義水上國中的180高一菜鳥中鋒何語曈(右)有助永仁禁區。大會提供

何語曈出身嘉義水上國中,上季JHBL甲級晉12預賽,外卡賽才64:68小輸最終拿第四名的陽明,無緣八強,季後與前鋒翁愉甄一起進永仁,也同因逢疫情沒練球,何語曈體重直線上升,一口氣重十幾公斤,最近恢復練球,才降約5公斤,但仍得持續再減,才可能回到在水上國中的身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時超傑教練說,何語曈現因較重,肌力稍不足,無法承受太激烈訓練,否則一旦受傷,效果適得其反,當務課題是得再瘦身,12月底HBL預賽前,永仁還有盃賽要打,何語曈得加快腳步,尋求趕進度,預賽如能找回舊觀,跟王逸汝一樣,應都有很大的揮灑空間。             

動輒得分、籃板「雙十」的永仁高三先發中鋒張聿敏漸入佳境。大會提供

至於高三主戰中鋒張聿敏,個人最後一季HBL,肯定要挑大樑,尤其如能有效連結180的何語曈、持續長高及進步的王逸汝,永仁過去幾年的禁區旱象,可望稍稍紓解,接下來兩年,更愈有上修可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