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一哥馮俊凱全運首度失金 同梯康世峰、王慈均力保台中短距離霸業

康世峰(中)與楊勝凱分獲競輪金銀牌。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雖然今年全運自由車場地賽被高雄、北市各瓜分了2金,但台中市仍獲得本屆最多的8金,只不過一哥馮俊凱首度在團隊、個人追逐賽都失金,首度與全運場地賽金牌無緣外,幸好同齡的康世峰、王慈均今在男.女競輪賽中雙雙奪金,為台中市保住場地賽短距離的霸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巴林勝利車隊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雖然以公路賽為主,但從民國98年全運首度參賽就奪下場地賽4金以來,幾乎每屆場地賽都不落空,但今年全運前一天在團隊追逐賽奪銀後,今在拿手的個人追逐賽,馮俊凱在有舉辦的98、100、102和108年全運都順利摘金,但今在資格賽只跑出4分43秒235落居銅牌戰,最終以5分03秒135屈居銅牌。

馮俊凱首度在全運場地賽沒有抱金而歸。游智勝攝

馮俊凱今年全運場地賽首度無金而返,他說:「感覺就是跑的很不順,同時這項比賽大家秒數都有提升(馮俊凱上屆全運資格是4分44秒378),表示競爭更加激烈。」但至於會不會影響到他今年尋求公路賽7連霸,阿凱還是很有自信的說:「這是兩碼子事,不會有影響。」

 

所幸今在最後兩項男、女子競輪賽最終都由台中康世峰、王慈均包辦金辦金牌,這兩名台中短距離的王牌選手,從國中就在車場認識,同樣都是大甲高中.台灣體大的同學,而且兩人都擁有全隊最粗壯的大腿(康世峰大腿圍是63公分、王慈均是59公分),兩人也都能為台中守住從102年全運至今包辦所有男、女子競輪金牌的傳統。

康世峰(左)、王慈均都擁有一雙粗壯的大腿。游智勝攝

康世峰、王慈均兩人今年都包辦3金,康世峰說:「對今年成績算滿意,我們都已經練到這個地步了,就不想拱手把金牌讓給別人。」但兩人也積極把目標對準明年亞運,也都希望在男、女子團隊競速賽中合組最強中華隊,康世峰說:「不管大家來自哪裡,大家都進來亞運培訓隊,提升大家的戰力共同為亞運奪牌而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