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去年重摔腦震盪後遺症 「鐵人家族」張婷婷吞止暈藥照奪銅

一年前重摔3月才恢復訓練的張婷婷再奪銅牌。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去年同樣時間重摔導致鼻樑骨斷、腦震盪的北市車手張婷婷,雖然還有腦震盪後遺症的困擾,但今卻在全運自由車場地賽女子個人追逐賽中再度奪銅,而且成績還遠超上屆全運,她展現「鐵人家族」的超人意志力還準備在全運鐵人三項混合接力與女子個人計時賽中尋求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全運自由車場地賽時間剛好是張婷婷重摔後一年,張婷婷父親兼教練張勝凱說:「當時婷婷就在台中為了趕會合訓練,結果在途中重摔顏面直接砸到地面,造成鼻樑骨斷、腦震盪,臉部共有三處骨折,一度腫脹變型,整整休息了半年沒辦法訓練。」

去年10月重摔的張婷婷出動還要媽媽扶。摘自張勝凱臉書

張婷婷休息到今年3月,但為了備戰5月北市全運資格賽又開始接受訓練,婷婷說:「其實自己也有被嚇到,體能上多少還是有差,但還是很想把它拼回來!」但雖然回歸訓練,張婷婷還是不時受到腦震盪後遺症的影響,上個月全錦公路賽比完就不舒服頭暈,每周還得固定回診,但張勝凱表示,真要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的幫助,不然婷婷不可能這麼快就回來。

張婷婷(左1)再奪銅與體育局長李再立侞照。游智勝攝

但即便如此,張婷婷帶著腦震盪後遺症狀況下復出,在全運鐵人成績讓姐姐張嘉家也嚇了一跳,今在全運女子個人追逐賽中也再度為台北市奪下一銅,而且婷婷的成績從上屆的4分04秒671再推進到3分54秒083,婷婷說:「因為比的是場地要繞圈,怕會頭暈,比之前還要先吃一下止暈藥,其實要比之前沒什麼把握,但比完之後還是相當滿意自己的成績。」而且她還自信的說:「接下來還有鐵人三項混合接力和公路賽個人計時都要尋求衛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