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北市「無車場」傳奇再添1金1銅 「濠小子」杜志濠奪全運場地個人首金

「濠小子」杜志濠奪下個人首面全運場地賽個人金牌。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前一天已經在男子自由車團隊追逐賽奪下全運場地賽首金的台北市隊,今天再接再勵,於男、女子個人追逐賽中再添1金1銅,總計共奪下2金2銀3銅,再創下全運自由車場地賽史最佳戰績,「濠小子」杜志濠也拿下首面全運場地個人金牌,讓這座沒有自由車場的台北市再騎下新的里程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受到前一天男子自由車團隊追逐賽奪全運史上首金的激勵,今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更是到場為北市選手助陣,果然再逼出1金1銅的成績,李再立透露,其實北市比他還重視自由車這項運動,也有積極在找地想蓋國際標準的250公尺自由車場地,但無奈台北市寸土寸金適合的場地不易,但他仍會繼續支持北市自由車隊,也感謝台中市願意借車場給北市訓練之用。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中)與北市金銅牌車手杜志濠、李婷婷合照。游智勝攝

北市「濠小子」杜志濠前一天已經跟隊友合力飆下男子團隊追逐賽金牌,今在個人追逐賽金牌戰中也以4分36秒299打敗新竹縣李文昭的4分38秒168奪下他個人在全運場地賽的個人首金。

 

「我很滿意這個成績!」杜志濠說:「雖然不是我最佳的成績,但特別是經過前一天團隊追逐賽後,全身還在疲累的狀況下能跑出這種成績已經難得可貴。我的場地賽技巧可能沒比別人好,但還好用公路的底子來補足,今年感覺對比賽的速控力變好,對比賽的穩定度覺得滿意。」

杜志濠奪下全運場地賽個人首金。游智勝攝

原本以公路賽為主的杜志濠,原本在今年5到7月可以到西班牙跟職業車隊比賽,但因為疫情的緣故再加上自己想拼全運下,最終決定留在台灣訓練場地和公路賽,他說:「正常來說,要兼顧場地和公路並不容易,但我覺得這兩項我平衡的算不錯,這要感謝我的恩師黃顯熙以及北市兩名教練黃智盈、翁瑞宏都是場地賽出身,他們都對我場地的訓練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我這次場地賽可以一舉奪下2金的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