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衛冕軍雲科機械險翻車 延長賽9局豪取5分淘汰成大環工

雲科機械-陳楷文。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4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8強在三重棒球場展開,早場第二戰由衛冕軍雲科機械出戰成大環工,本戰雲科5局打完就取得8比3領先,不料成大展現韌性,在6、7局合計攻下5分,將比賽拖入延長賽,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雲科機械最終在延長第9局攻下5分,以14比10戰勝成大環工,順利挺進4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此戰雲科陳楷文先發主投5局僅失3分,因手指起水泡而退場,雖接替的後援房玉堂頻頻能將球速丟破130公里,但控球不佳僅投1局就送出4次保送、2次暴投,失掉5分,讓成大追平戰局。

 

雲科先發陳楷文不懼傷勢,在7局上場救援順利守成,並在8局再度化解一出局滿壘局面,才給了雲科在9局攻下5分大局的機會,教練蔡東洋賽後也表示,「原本就打算讓陳楷文完投,但遇到傷勢問題,才讓房玉堂臨時登板,但不會因為他今天表現理想,在接下來的4強戰就不用他,我們都還是相信他的實力,至於會再讓陳楷文登板是有問過他,他也頂住壓力帶領球隊晉級。」

 

陳楷文本場總共主投8局,先發5局轉任外野後,再上場後援3局,其中更在延長第8局時守下滿壘危機,對此陳楷文也坦言,「自己手指會長水泡流血,真的是太久沒比賽了,上次有實戰經驗就是系際盃16強時,對於當時滿壘局面,並沒有多想,因為我知道我們守備很穩,我就是丟進去給他們做進攻,最終結果也是好的,以雙殺化解危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