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雲科吳安祥延長掃清壘安 教練:好好打不要被瞧不起

雲科機械-吳安祥。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4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8強在三重棒球場展開,早場第二戰由衛冕局軍雲科機械對決成大環工,本場正規7局打完,雙方戰成8比8平手,成大在突破僵局的第8局能與雲科說再見,但捕手小川將宏在滿壘局面領導內野趨前守備,最終靠著雙殺守住,隨後9局靠著吳安祥在滿壘,擊出清壘三壘安打開啟5分大局奠定勝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衛冕軍雲科終場就以14比10淘汰成大挺進4強,其中小川將宏在8局滿壘的領導,也成為比賽的關鍵,小川將宏賽後也表示,「當下我很相信投手的壓制力,所以就不猶豫直接給內野指令,要他們趨前守備,我知道當下1出局滿壘,對我們很劣勢,但我就是相信守備與投手,我的心態就是這樣,我相信我們一定守住,最終我們成功了。」

雲科機械-小川將宏。大會提供

至於打出關鍵清壘安打的吳安祥,賽後教練連志豪也直言,「因為他的前一棒是故意被四壞球保送,對方想要賭滿壘抓雙殺,所以在吳安祥上去打擊區前,我就跟他說你被瞧不起了,你要保護第4棒,要好好打不然就真的被瞧不起。」

 

已經碩二的吳安祥,在隊中算是大學長,賽後也坦言,「在那個打席時,自己先揮了兩個空棒,在接下來確實有把球棒握短一點,希望能確實擊球,因為自己身為大學長,也常常跟學弟說要保持平常心,要穩下來,很高興自己在延長賽9局掃出清壘三壘安打,我們也順利在該局攻下5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