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成大環工錯失8局滿壘說再見 教練:很想贏但盡力了

成大環工。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新北報導】第4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8強在三重棒球場展開,8日早上比賽由成大環工對上雲科機械,首局成大環工因戰略錯誤,讓雲科先攻下5分,但在4局靠著推進與犧牲打,拿下首分後漸漸找回信心,並在5、6、7局都有分數進帳,在正規7局打完將比分追平,將比賽拖入延長賽,但在延長9局氣力放盡,遭對手攻下5分,終場就以10比14遭到雲科淘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局因球隊策略,特別派出左投先發,但雲科機械打擊並不畏懼,靠著攻勢串聯開啟5分大局,才讓成大第2局時換回原定今天要先發的洪孟緯,才壓制住了雲科的攻勢,球隊隨後也在4局靠著吳昆泰打下本場首分,接續在5、6、7局分別拿下2、3、2分,直接把比數追平,兩隊也拖入延長賽,但成大無法把握8局滿壘攻勢,錯失與對手說再見的機會,最終雲科在9局攻下5分奠定勝基。

 

成大環工在去年止步16強,教練李道明表示,「雖然很想拿到總冠軍,但是每場比賽盡力就好,這場比賽可圈可點,雖然一開始失誤而失掉5分,但比賽中因團隊凝聚力和隊友唱歌勉勵,氣勢回升,穩穩把比數一分一分追回來,在8局追平時,本有機會打敗雲科機械,但球隊沒把握住,雖然很可惜,但大家都盡力了,我們還是需要回去在加強對戰術的應用。」

 

投手洪孟緯在接替投球後,順利幫助球隊止住失分,賽後也坦言,「當時就是先穩住,把細節做好,包括我們的選球,讓對方自亂陣腳來提高自己的機會。至於投球方面,就是把控球做好,因為自己不是速球派的投手,但盡力控到捕手要的位子,讓對手打不好,以最省力的方式拿到出局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