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清大動機蕭珩「二刀流」單場5安又完投 率隊淘汰東華台灣闖4強

清大動機蕭珩。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4屆大專校院系際盃爭霸賽8強在三重棒球場展開,8日早場賽事由清大動機對決東華台灣,此戰清大首局就靠著東華發生5次失誤攻下5分,隨後一路領先,且在3、6、7局都有分數進帳,並靠著先發投手蕭珩完投鎖定勝利,順利挺進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戰清大以16比5戰勝東華,清大先發蕭珩本場完投7局用93球,送出8次三振失掉5分,帶領球隊奪勝,蕭珩也在本場擔任第5棒,並單場貢獻5支安打,更在5局掃出直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無奈在闖攻三壘遭東華刺殺出局。

 

蕭珩本場主投7局,其中失分都集中在3局與4局,分別失掉1分與4分,蕭珩在賽後也談到,「我不怕被對方擊出安打,我只擔心自己控球不穩,丟不進好球帶,在比賽中就是告訴自己,保持信心不要自亂陣腳;打擊分面自己沒有特別追求長打,就自己喜歡的球就打,平常重訓做很多,如果有全壘打的機會,希望打出的球是平平過牆的那種,就像洋基強打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

 

清大戰勝東華後,也順利挺進4強,隊長許惟翔也表示,「今年的目標一樣還是冠軍,最主要的假想敵是成大環工,雖然去年冠軍雲科機械實力也很好,但我覺得這兩隊的穩定性與整體實力,還是成大略勝一籌,但無論對手是誰,還是以冠軍為目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