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在群龍無首下 1比2不敵印尼吞下9連敗

許恆賓幫助台灣男足射進1個客場進球。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出征前爆發喝酒,包括總教練和4名國腳被開除的台灣男足,今在泰國舉行的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中與印尼首戰以1比2吞下敗戰,這也是台灣男足18個月以來的9連敗;11日將再度對上印尼,必須力保1比0贏球不失球才能確保逆轉淘汰印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原本在台灣舉行,但受到疫情影響,被亞足聯改到泰國舉行主客場賽,第一場屬印尼主場,幸好許恆賓在傷停補時進了客場1球,台灣男足在11日與印尼,如果能取得1比0就可以反超印尼取得亞洲盃資格賽資參賽權。

總教練王家中被突然解職,台灣代理總教練葉獻中。足協提供

世界排名第151台灣男足今晚對上世界第175印尼之戰,由於台灣男足總教練王家中在行前被解職,這場比賽由助理教練葉獻中暫代,比賽前5分鐘是台灣男足的黃金期,台灣男足一度壓在前半場,蔡立靖也率先在禁區內射門被撲出。

 

但此後就慢慢就被印尼掌握節奏,在第16分鐘時,印尼從左路吊中,台灣男足後防失誤,被印尼拉瑪凱克(R.Rumakiek)先射進1球,台灣男足堅守後防,上半場以0比1落後。

台灣隊長吳俊青。足協提供

下半場,印尼隊一開始就頻頻發動攻勢,第48分鐘在印尼的巧妙撞牆後傳進中路,由狄馬斯(E.Dimas)後上踢進第2球;此後,印尼在台灣嚴守下沒再進球後,幸好台灣男足在結束前傷停補時,靠著左翼傳中,印尼頭球解圍剛好傳到門前的許恆賓射進寶貴的一個客場進球,終場台灣男足以1比2落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