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台中媽媽車手展現傲人戰力 女團追逐賽追及提前奪金

台中市車隊曾可妡也是一位有1歲2個月的媽媽車手。游智勝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全運自由車場地賽地主台中展現「媽媽」選手的戰力,今在全運首度舉辦的女子團隊追逐賽金牌戰中成功追及高雄市隊,為地主台中再摘下1金,其中前一晚還在幫1歲2個月兒子哺乳的曾可妡,明年還希望可以再圓亞運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女子團隊追逐賽中,地主台中市是最特殊的隊伍,陣中除了有一姐蕭美玉之外,仁川亞運國手曾可妡也是一位「媽媽」級選手,但即便如此,今在金牌戰中還是很輕鬆只騎了四圈就追及保存實力沒有派出高雄一姐黃亭茵下,台中市媽媽級隊伍輕鬆追及便拿下金牌。

 

但其實媽媽選手的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由於曾可妡堅持親餵母乳,每天半夜都要好幾次起床餵兒子,她說:「全運比賽前一晚,我從凌晨1點餵到4點,幾乎都沒能睡,幸好我第一天沒有賽程,我昨天有先跟兒子『溝通』一下,還好前一晚只起來兩次,有睡了4、5個小時算夠了。」

台中自由車隊陣中有兩名媽媽車手照樣奪金。游智勝攝

曾可妡也是台灣公路賽的主力戰將之一,2019年11月環沖繩拿下冠軍後,2020年5月就早產生下兒子,但她說:「當時也沒有想到要退休,就想生完孩子後再出來試試。」

 

但經過坐完月子後,曾可妡體重飆到65公斤人生新的巔峰後,9月回到台體跟著車隊開始訓練時,先前引以為傲的爬坡能力完全喪失,幸好經過每周兩次練騎再加上疫情期間堅持每天踩訓練台60公里,曾可妡才終於回復到現在正常的50公斤左右公路賽車手的體態。

 

但即便已經成為媽媽級車手,曾可妡還是有亞運夢,特別是她如今已經考取台體正式教練,她說:「真的要很感謝學校都還支持我,讓我可以進入亞培代表隊,因為上次雅加達亞運沒去成,希望在退休前至少再拼一次亞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