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台中最有競「爭」力! 康世峰、王慈均各完成3、2連霸

康世峰在台灣近6年內爭先賽無敵。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全運自由車場地賽地主台中今再添3金,其中在男、女子爭先賽還是展現強勢能力,同樣24歲同梯的康世峰、王慈均分別在男、女子爭先賽中衛冕成功,其中康世峰更在今年全錦賽5連霸、全運3連霸,可以說近6年「爭」遍台灣無敵手,他更將目標設定在明年杭州亞運和2024年巴黎奧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男子爭先賽金牌戰今年已經連續三屆上演「台中內戰」,前兩屆金牌康世峰再度對上楊勝凱,康世峰輕鬆的連二度打敗楊勝凱完成3連霸,康世峰保持在近6年內台灣在爭先賽所向無敵的霸業,但他說:「其實我很期待台灣在場地短距離部份能出現更多的好手,這次也才能刺激我做更多的突破。」

康世峰完完成全運爭先賽3連霸。游智勝攝

雖然輕鬆完成3連霸,但長相頗有偶像劇帥氣外型的康世峰表示,「其實這次目標主要在於希望計時秒數可以突破,原本希望可以跑進10秒內,但結果因為可能是熱身不足再加上車場刮的東北季風跟我平時訓練不一樣,所以在衝刺點的掌握不好,最終只騎出10秒212成績,覺得應該可以更好。」

 

提到未來,由於康世峰在東奧競輪被排誰候補第三順位,惜最後仍沒獲得東奧參賽資格,但他很清楚的說:「我的目標就是亞、奧運,期待明年先挑戰亞運競輪獎牌為優先。」

王慈均(右)打敗學妹陳靖云奪下女子爭先賽二連霸。游智勝攝

在女子爭先賽金牌戰部份,同樣也是「台中內戰」由上屆金牌王慈均對上學妹陳靖云,最終王慈均也在三戰兩勝中輕鬆二連勝摘金,24歲王慈均已經從台體畢業兩年,平常除了訓練外還得打工才能維持生計,但慈均說:「我真的很幸運,遇到的老闆都很好可以配合我的訓練時間,像我前一間在清水『織福鍋物』工作,老闆娘很佛心,她們很注意食材品質,我每天都要練到晚上7點才能工作,但都願意去接受我,很謝謝謝老闆娘。」

 

但王慈均在今年4月又入選亞培代表隊,目前已經暫時辭掉工作,她很實際的說:「比賽就是為了錢,我己經在選手的末期,想多努力幫自己多存點錢,未來如果離開能有一筆資金可以運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