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打破台中、高雄壟斷局面! 沒有車場的台北市男團追逐賽奪史上首金傳奇

台北市男子團隊追逐賽奪下全運史上首面場地賽金牌後開心合照。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贏了!」台北市自由車隊教練、選手在成功拿下男子團隊追逐賽金牌後不禁大聲吶吼相擁慶祝,這一金真是得來不易!全運自由車場地賽今在男子團隊追逐賽上演一場別有意義的比賽,台北市自由車隊以破大會紀錄成績4分14秒820打敗由一哥馮俊凱領軍的台中市隊,奪下台北市隊史上首面全運場地賽金牌,創下沒有自由車場卻仍能摘金的傳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運自首屆88全運以來共舉辦過10屆男子團體追逐賽,高雄奪過3次金牌(88、92和104年)、台中7度摘金(90、96、98、100、102、106和108年),重點是高雄有楠梓自由車場、台中有中市自由車場,這項考驗選手默契的項目,在沒有車場的其他縣市代表隊想突圍簡直是天方夜談,但今年台北市隊達到了!

台北市男團追逐賽打破台中、高雄壟斷局面。游智勝攝

今在男子團隊追逐賽金牌戰中,台中地主由旅外一哥馮俊凱領軍搭上全能金牌陳建良、蕭世鑫和張誌盛尋求3連霸,迎戰台北市的虞子諒/杜志濠/彭源堂/李東霖,兩隊前半途幾乎平分秋色,但台中市第三棒蕭世鑫在氣力放盡下,最終台北市隊以2.332秒差距奪金,為台北市摘下全運自由車場地賽上的首金。

 

為了備戰全運再加上疫情緣故,原本在西班牙車隊的「濠小子」與車隊溝通後今年直接都待在台灣備戰,他說:「非常非常開心,這個金牌真的得來不易,特別是我們是一支沒有自由車場的代表隊,即便我們這樣處於劣勢,我們還是為台北市拿下這面金牌。」

台中市由一哥馮俊凱領軍。游智勝攝

杜志濠說:「回想我在們在兩年多前才組合,原本大家都是公路底的選手,在場地上的技術還有很多很多要磨鍊的地方,原本這次我們的目標是要破全國4分13秒172,但過程還是出現一些小失誤,明年亞運如果能把台中和台北兩隊組合起來,我相信還是有很大的空間。」

 

從新竹轉到台北市的彭源堂也是台北市今年可以摘金的關鍵之一,他說:「先前是因為剛好腰傷,再加上練北市大以及大多數朋友都在台北就把戶籍遷到北市,而台北市的選手也確實實力也愈來愈突出,西松高中也出現不少不錯的年輕車手,我來到北市後也多以團隊為重,主要也專練團隊的比賽,很高興可以幫台北爭下這面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