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與學妹的祕密約定 亞運雙金車后蕭美玉當媽媽車手復出

蕭美玉與2歲女兒很大方接受拍照。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在108年全運後逐漸淡出車壇的台灣自由車一姐蕭美玉,讓人訝異的是今年竟然以36歲「高齡」帶著2歲的女兒復出,雖然今全運女子全能3連霸夢碎,但她自認已經盡力了,而且還偷偷透露她的復出是與學妹的一個祕密約定,她神祕的堅持不透露約定內容,只說:「未來大家慢慢就會知道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36歲蕭美玉是台灣車界在亞運最佳成績的代言人,總計共奪下亞運2金1銀4銅的成績,分別在2010年廣州亞運女子公路賽、2014年仁川亞運個人全能兩項摘金,但在3年前生下女兒開始就慢慢先退出國際賽,接著也不再參加國內的比賽。

蕭美玉雖然復出半年,但已經有衝擊全運的金牌實力。游智勝攝

蕭美玉前年全運後退休到大甲高中任職,體重一度從56公斤爆增至63公斤,身為台中車隊的大姐大,蕭美玉說:「 我們就有一次跟著學妹聊,有聊到一個目標,她們想拼,我就跟著她們一起拼。」從今年4月正式重回選手,但重新復出後讓她嘗盡苦頭,她說:「剛要出來練習時又剛好遇到疫情,只能改在室內騎練習台,但騎了兩個多月,我才發現我真的不適合在室內騎車,完全練不起來,一直到疫情過後才恢復訓練。」

 

因為身為媽媽選手,蕭美玉坦承要當一位媽媽選手真的很不容易,她說:「老公楊振坤是很支持,但隨著小女兒愈來愈大,必須要愈來愈有耐心來教育女兒,但有時我們兩個都很忙,特別是在周六日做長途訓練時,也只好把女兒帶出門,但有時真的哄不了時,也只好借用手機來讓她安靜。」

蕭美玉女兒一把搶走媽媽的獎座。游智勝攝

但有趣的是,蕭美玉女兒雖然只有2歲多,但非常大方見多識廣,賽後蕭美玉要上台領獎時,美玉的女兒第一個跳上頒獎台,不僅搶著領獎,還大方的擺姿勢跟著台上3名選手來一同接受攝影,頗有大將的風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