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走出摔傷退休陰影騎向國際 「小黑」陳建良男子全能3連霸

陳建良(前)最後衝刺打敗彭源堂奪金。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2016、2018年都曾經發生嚴重摔車、數度萌生退休念頭的台中車手「小黑」陳建良,今在全運自由車場地賽男子全能賽中打敗前環台賽隊友彭源堂、盧紹軒完成3連霸,也讓他更有信心從台灣向職業車隊之路邁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建良是106、108年全運全能賽金牌得主,今年雖然少了前兩屆銀牌對手劉恩杰,但前環台賽隊友彭源堂、盧紹軒加入戰局而更加緊湊,比完前三項,小黑僅以118分領先彭源堂的114分和盧紹軒的104分。

 

在最後一項25公里領先計分賽中,陳建良說:「基本上,我前三項領先,主要在最級一項負責不被跑掉就好,中間有幾3、4人衝到前面,我就盡量把差距拉開,這樣就更加穩定。」最終陳建良在最一項拿到46分超越彭源堂41、盧紹軒30分,順利的完成全運全能三連霸,陳建良說:「第一次拿全運金牌很有趣覺得很新鮮,但第二次後要尋求衛冕就開始一屆比一屆壓力更大。」

陳建良全運男子全能奪下三連霸。游智勝攝

陳建良在國中時是田徑選手,高一才轉練自由車,卻展現極佳的騎車天賦,2013年就曾入選台灣國家隊參加環台賽,但2016年大專盃發生意外慘摔,導致顱內出血、鎖骨粉碎,當場失去意識,在加護病房躺了一週,才脫離險境;但他在隔年環台賽就勇奪亞洲第一藍衫;但沒想到2018年環鄱陽湖又再度慘摔導致右側肘骨骨折,小黑苦笑著說:「我現在騎車也比較保守一點了。」

 

連續兩度慘摔,陳建良的家人早就要他退出車界,連他自己也一度萌生提早退休的念頭,但沒想到在2018年原本屬於瑞典的MEIYO職業車隊向他提出邀請,讓他終於一圓到國外參加職業賽的美夢,去年環台賽還改披MEIYO職業車隊戰袍參賽,協助車隊拿下車隊總冠軍,他說:「我的夢想就是跟凱哥(指馮俊凱)一樣到國外參加一、二級職業車隊到歐洲歷鍊,為了這個夢想,退休的事就只好再延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