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自由車場地賽地主台中先包前兩金 台中三帥破了沒有全國紀錄的紀錄

台中自由車三帥將團隊競速賽成績首度飆進59秒內。游智勝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新北全運會提前舉行的自由車場地賽今在台中自由車場展開首日賽程,地主台中率先在男女子團隊競速賽搶下頭2金,其中男子團隊競速台中三帥楊勝凱/康世峰/蕭世鑫不僅飆出隊史最佳58秒935完成四連霸外,在這項因場地受限而沒有全國紀錄的項目中,其實台中三帥實際已經跑出台灣最快紀錄打破了沒有全國紀錄的表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中三帥楊勝凱/康世峰/蕭世鑫在男子團隊競速賽飆出台灣最快速度。游智勝攝

受限於台灣沒有國際的250公尺標準自由車場地(台中自由車場地是333公尺),因此,在自由車協會裡並沒有團隊競速賽的全國紀錄,這使得台中男子雖然飆出了在台灣首次看到的1分內的極速成績,但仍無法被列為全國紀錄,讓台中三帥都覺得開心中不免帶著一點遺憾。

 

全運自由車場地賽今於台中舉行首日賽程,地主台中還是展現出在這個項目的實力,女子團隊競速賽台中在生完小孩後復出的蕭美玉領軍下,以1分08秒853打敗黃亭茵領軍的高雄市1分11秒264奪金。

女子團隊競速賽也由台中陳靖云 /蕭美玉 /王慈均奪金。游智勝攝

接著男子團隊競速賽,台中市第一圈先由29歲爆發力最強的楊勝凱領軍,第2圈換由平均實力最強24歲康士峰,最後一圈再由速耐力最佳31歲蕭世鑫衝刺,台中市在104至108年已經完成3連霸,最佳成績是104年的1分01秒436,但今年3人飆出更快的58秒935,首度將台灣紀錄推進到1分鐘內。

 

3人達到這項成績後也驚喜萬分,老大哥蕭世鑫說:「我們本來就設定在1分鐘內,但沒有想到可以推進到58秒多。」楊勝凱說:「雖然我們年紀都偏大了,但應該是這次隊內的氣氛,將我們逼出極限出來,很開心有達到這樣的成績。」

台中市拿下男子團隊競速的4連霸。游智勝攝

但讓3人唯一可惜的是,因為台灣包括台中只有333公尺自由車場地,因此,沒有國際標準的250公尺自由車場地,也因此而沒有這項全國紀錄的存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