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加索正式宣佈退役 湖人將退休他16號球衣

大加索正式宣佈退役,湖人將退休他16號球衣。(法新社)

41歲的西班牙老將保羅-加索(Pau Gasol)今日通過社交媒體宣佈,結束自己職業生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將結束自己的職業籃球生涯,」加索表示,「經歷了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做出這樣的決定著實艱難,但這是我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NBA生涯18個賽季,加索曾先後效力灰熊、湖人、公牛、馬刺和公鹿,在此間出戰的1226場比賽,場均能夠得到17.0分9.2籃板。

加索離開NBA後,回到巴塞隆納打球,今年還參加東京奧運男籃賽。

在官方推特上,湖人也發出加索身穿16號球衣的照片,向他致敬:「洛杉磯的英雄,世界籃球傳奇,祝賀你退役保羅。」

2009年和2010年,加索曾幫助湖人拿到兩連冠,據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報導,湖人目前已經計畫將退休他的16號球衣。

湖人老闆珍妮-巴斯(Jeanie Buss)在轉發一則關於湖人退休加索球衣的推特寫道:「我們退休16號球衣從來都不是『是否』的問題,而是『何時』的問題。祝賀你的退役@保羅-加索。」

湖人訓練結束後,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接受採訪談到加索,「保羅(加索)其實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球員,跟科比(Kobe Bryant)一樣,因為我喜歡他打球的方式,他總是用正確的方式打球。我知道,他是個大個子,所以我打球也有些像大個子。他能傳球,能得分。我喜歡他那種打球方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