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南寶樹脂車隊大獲全勝! 李懿宸中斷一哥4連霸、蔡雅羽2連霸

同屬南寶樹脂車隊的李懿宸(左)、蔡雅羽分別幫南投、屏東摘金。郭文進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台灣少數耕耘在登山車的南寶樹脂車隊,今在台中舉行的全運登山車越野賽大獲全勝,男子組19歲小將李懿宸以3分28秒之差扳倒尋求5連霸的下坡賽一哥江勝山首度封王;同屬南寶樹脂一姐蔡雅羽也在女子越野賽中輕鬆騎下二連霸。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全運登山車男子越野賽有世代交替的味道,台灣登山車一哥江勝山自102年全運以來包辦所有登山車下坡和越野賽5金(102-106年沒辦下坡賽),其中越野賽更是從102年至108年封王,今年尋求越野賽5連霸。

來自南投屬於南寶樹脂車隊的19歲小將李懿宸奪金。大會提供

但結果來自南投屬於南寶樹脂車隊的19歲小將李懿宸異軍突起,最終以1分24秒45打敗江勝山的1分28秒13,打破了江勝山在全運長達8年的壟斷,但南寶樹指總教練郭文進表示:「江勝山是以下坡賽為主,而且接任了桃園縣自由車主任委員會積極栽培登山車,並且毫不藏私的指導李懿宸,車隊還是非常敬重台灣的登山車一哥。」

今年全運越野賽金牌男子李懿宸、蔡雅羽都屬南寶樹脂車隊。郭文進提供

19歲小將李懿宸也為南投騎下有史以來的首面自由車全運金牌,他開心的在臉書上說:「謝謝大家我完成了在台灣最高殿堂的金牌!就像在作夢一樣,比原本預期的成績好太多了?後半段一直在為自己加油:Nino加油再撐幾圈就好了!一到爬坡路段就埋頭苦踩。在這場地練了好久!我比誰都還熟悉這路線!這次為南投縣拿下自由車首面金牌?️,再來就要開始面對更艱難的挑戰了~」

蔡雅羽完成越野賽二連霸。大會提供

另外在女子子組越野賽部份,準備力爭2024年巴黎奧運資格的蔡雅羽,飆出1小時22分25秒成績打敗居次陳姿吟的1小時28分25秒,蔡雅羽輕鬆拿下越野賽二連霸,她賽後說:「兩年一度全運會,我想也是每個選手目標中的賽事,強度自然不在話下,從無到有的越野賽,也讓大家更為珍惜。疫情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少了國際舞台的洗禮,在訓練上常常抓不到節奏,感謝教練團們一直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及討論,到賽前還是給我滿滿的信心,也感謝車隊、贊助商在器材、後勤上面給我滿滿的支持,也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幫助,讓越野賽可以出現在此次全運會裡,再來要感謝的就是辛苦的思翰學長,設計、建設這麼好玩又具有挑戰性的賽道,一直到大家回家還在恢復現場環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