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職業車手台灣一哥馮俊凱回歸 連戰場地、公路4項賽事

旅外職業車手馮俊凱明將在全運場地賽登場。資料照片

完成東京奧運的階段性任務,新北全運會是馮俊凱下半年最重要的目標,在回到台灣完成隔離後,他的訓練計畫也馬不停蹄,一直針對這場大賽進行調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屆全運馮俊凱的行程包含了10/7的團隊追逐、10/8的個人追逐,接著是10/19的公路個人計時賽,以及10/20的個人公路賽,共計參與4個項目。

 

其中,個人公路賽會是本屆全運會的重中之重,他將在此挑戰7連霸的頭銜。

 

總里程130公里,本屆的公路賽道涵蓋北台灣著名的挑戰路線「如來神掌」,前段以起伏路為主,接近終點的10公里爬坡,特別是最後3公里的陡坡,會是這場比賽的關鍵所在。

馮俊凱全運將參加4項。資料照片

「完成梨山的高原訓練後,基本上每個禮拜會安排上北部一次,一次可能就3天左右。常騎對路況的掌握性會更好,也會知道哪裡可以休息。」

 

「在比賽過程中風向會不斷轉變,而且越往中午的時間風勢越大,不是完全的順風或逆風,掌握風向的變化,也是比賽中的重點之一。」

 

「比賽大概3小時半以內會騎得完,如果是這種短賽道,可能會有比較多因素。 前面北海岸就盡量以省力為主,後面10公里就是要全力以赴。」

馮俊凱將在全運公路賽尋求七連霸。資料照片

阿凱也特別提到,新北市自由車協會會在週末,針對計時和公路項目舉辦模擬賽,並且協助賽間的交管工作,參與備戰的凱哥,也對地主隊的用心表達支持。

 

備戰國內的高級別賽事,巴林勝利車隊的主力贊助品牌,美利達和Vision也參與此次賽前的備戰,提供頂尖的器材裝備,確保場上拼戰的阿凱器材方面無後顧之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