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藝人林彥君151玩真的! 代表新北市參加越野+下坡賽

藝人林彥君代表新北市參加全運登山車賽。官方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藝人林彥君151熱愛騎車,在108年成為演藝圈第一位完賽「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KOM」的藝人,近年將重心從公路車轉往登山車,今還披上新北市戰袍在提全運提前舉行的登山車下坡和越野賽,雖然沒能得牌,但林彥君的毅力還是相當令人讚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8年才以藝人身份為全運會拍攝網路影片宣傳暖身,兩年後的今天就以選手身份參與全運會登山車兩項比賽,9/28才過完38歲生日的林彥君,因為身高只有151公分,被戲稱史上最高齡最迷你的小隻鐵馬也能騎進全運會?!也是史上第一個取得全運參賽資格的藝人。

林彥君只有兩年越野車的車齡。官方提供

林彥君5日全運會登山車DH下坡賽的排位賽拿下自己歷來表現最佳的成績,擠身全台排名第七,但可惜在正式比賽時在前段就滑倒滾了兩圈!完賽後她扼腕地說:「原以為自己可以加速搶一些時間,沒想到速度過快滑倒失誤好可惜啊!但這就是比賽,以往都很保守,不敢冒險,但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奮力一搏,騎在極限上,雖然挑戰沒有成功,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累積!」

林彥君代表新北市參賽。官方提供

接著6日林彥君又參XC越野賽,盡力騎了兩圈後被套圈,自稱登山車賽菜鳥的彥君說:「原來這就是比賽啊!比賽比的不只是體力、耐力和技巧,還必須同時兼顧各種應變判斷力,透由賽事也讓我檢視自己的不足並強化自己的內心,也許多參加幾場比賽我就會表現的更好啦!」

 

大開眼界的同時,因為新北市登山車越野賽代表僅有一男一女,彥君立馬又化身補給員幫隊友補水,也為選手加油打氣。

林彥君幫忙補給。官方提供

演藝圈兼教會好友吳建恆、陳艾玲也直奔台中幫彥君加油,他們說:「每次視訊小組聚會彥君不是在騎車就是在去騎車的路上,他熱愛騎車運動的熱血精神和永遠滿滿的正能量完全渲染給每個人,我們當然要來見證並且好好幫他加油打氣!

 

好友加油團還徹夜製作「飆風小鋼炮 151天國近了」的布條和舉牌,友人說:比賽不一定會上凸台!但加油聲要贏!響徹雲霄的加油聲此起彼落讓整場比賽熱血沸騰!

林彥君的車友還特別來幫她加油。官方提供

不到四年時間,從不會騎車到騎進全運會,彥君一路真的是跌跌撞撞騎過來的,除了曾經連人帶車空中旋轉一圈後正臉朝下犁田,小小破相之外,也曾經摔傷肩膀一個月手「不舉」,身上更是大大小小瘀青擦傷不斷,為了怕大家擔心他總是偷偷地去物理治療和醫美除疤,因為,每次練車「路有多長,人龍(保護)就圍多長」,所有人都比她還害怕自己會受傷呢!經紀人也說:每次有演藝工作,包包裡帶的遮瑕膏遠比化妝品還要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但這些傷口仍不減彥君熱愛戶外運動的心,因為他享受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撒野山林並挖掘更多山林之美!能夠前進全運會的殿堂,很多人問:你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國手?還是要結婚生子?彥君笑道:「我還想要享受一下撒野山林的美,可能考慮先凍卵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