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進入國訓拋掉愛美形象 余雅倩為自己掙得首場國際賽機會

余雅倩(左2)破全國紀錄後,台體大校長也來為她祝賀。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台體大23歲女將余雅倩,原本是愛打排球愛美美的女孩,高一開始改練鏈球後,一直與鏈球有段距離,但在今年2月第一次選入國訓中心後,她才終於捨棄掉以前愛美顧身材形象,果然讓她成功打破16年的全國紀錄並且為自己掙得進軍亞運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余雅倩在國中時期最愛打排球,也是球隊的主攻手,但國三時因身材優勢被選進田徑,進入新北高工後因教練張銘煌的妻子以前是鏈球選手,高一後才開始正式轉練鏈球,她說:「剛開始練鏈球很辛苦,而且每天一直轉,轉到頭都暈了。」

余雅倩也曾經是愛美小女生。

余雅倩坦承,「我一開始真的不是很喜歡擲部的訓練,因為身材立刻會變得很粗壯,不好看,我還是喜歡排球多一點,但慢慢上大一後鏈球開始出成績才慢慢接受。」

 

在今年全大運有誇張的表現,其實余雅倩至今都還未曾出國參加過國際賽機會,但突破關鍵在於今年2月進入國訓,她說:「進去國訓後,教練就說妳已經是國手,就盡量不能再輸外面的人。」余雅倩也立定志向說:「先前我一直不愛做深蹲,因為會把下半身練的很粗,但進入國訓後我對外型就完全放棄了,覺得重訓也是很重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