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逆天4連擲連破16年障礙! 排球主攻手余雅倩化身成鏈球天后

余雅倩今天有驚人的表現。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四度投擲全都超越保持16年的全國紀錄,台體大23歲女將余雅倩今在全大運女子鏈球項目讓全場為之沸騰,這位昔日愛打排球女將轉練鏈球後,竟然一舉將16年全國鏈球紀錄一舉推進2公尺58,並且成功達到杭州亞運參賽標準61公尺50,狀況好的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超開心,我真的做到了!」23歲余雅倩去年全大運就擲出61公尺28,距全國紀錄只差26公分;但今年重新再來,原本5月狀況極好,沒想到全大運遇疫情延賽,她說:「其實前幾個月狀況有掉下來,腰跟肩膀也不是很舒服,平常訓練投擲也只有57、58公尺。

余雅倩開心與教練張銘煌相擁。詹健全攝

但沒想到余雅倩今狀況極好,第一擲擲出,她心裡就有,「中了!」的感覺,裁判席也一陣騷動,後來證實有62公尺99,成功打破了黃芝鳳在2005年全運創下的全國紀錄61公尺54,余雅倩立刻飛奔到場邊與前國手教練張銘煌開心擁抱,余雅倩不禁流下淚來。

 

超初教練張銘煌要她就先休息,但她覺得狀況極好可以再試試,結果沒想到第2、3擲還擲出62公尺37、62公尺81,最誇張第4擲更是丟出64公尺12,余雅倩說:「這成績金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本來目標是想打破全國紀錄,但真的沒想到可以到64公尺。

成功破全國紀錄後,余雅倩不禁流下淚來。詹健全攝

因為要達到杭州亞運參賽標準的61公尺50,余雅倩只剩下全大運和全運兩個機會,她說:「其實賽前壓力很大,前幾天一直都睡不好,就想要趕快達標,第一擲後就達標,就放心了,第四擲在完全沒壓力下很意外擲出這樣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