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效法義大利「小巨人」 李晴晴豪言明年亞運搶牌

李晴晴(右)效法義大利「小巨人」想跳出新高度。合成照片

【詹健全/台南報導】雖然在大一時一度動念想放棄,但身高僅168公分的台東大學跳高選手李晴晴效法義大利跳高「小巨人」狄瑪提諾(Antonietta Di Martino),不僅跳出台灣女子跳高的新高度,更準備在明年杭州亞運想要為中華隊力爭一面田徑獎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李晴晴從小就好動,小四就跑步,也打籃球,但都是打好玩的,國中沒有唸體育班,但就不是愛讀書,「我看到數學就頭痛。」國二拿到全中運跳高第八名,國三時第四名。

 

進入虎尾高中體育班就讀後,李晴晴連續三年全中運都在女子跳高有出色表現,高一拿第二,高二和高三都拿冠軍,上了高雄師大後,連續兩屆全大運都在公開女子組跳封后。一樣跳過1米69的北市大彭子玲和台中教大李曉晴分居二、三名。

169公分的狄瑪提諾曾在2007年世錦賽跳出2公尺03。摘自狄瑪提諾IG

由於身高僅有168公分,李晴晴在跳高選手中屬於矮個子,在剛進入高雄師範大學唸書時,還一度因為術科和學科過於繁重,只能暫時把跳高當做興趣,但在2019年重新回到國訓中心,才讓她更積極回到訓練場上,雖然有人覺得她身高不夠,未來空間有限,但她總是說:「義大利狄瑪提諾也只有169公分,就跳過2公尺03,我覺得我也可以!」

 

現今43歲的義大利跳高「小巨人」狄瑪提諾,雖然只有169公分,但曾經在2007年世錦賽跳過2公尺03奪銀,接著在2009、2011年世錦賽都拿到銅牌,李晴晴說:「我看了很多她的跳高動作的影片,我希望我也能跟她一樣。」

 

成功打破台灣保持32年全國紀錄後,李晴晴接下來以全運為目標,她說:「我希望在全運再挑戰190公分,接下來明年杭州亞運,我希望可以為中華隊拿到一面獎牌!」以上屆雅加達亞運為例,女子跳高銅牌哈薩克選手杜布薇絲特凱雅(Nadezhda Dubovitskaya)成績是184公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