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疫情後9連戰全勝 北市大李佳馨/鄧淳薰再摘女雙金牌

李佳馨/鄧淳薰今年復賽以來保持全勝不敗。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去年才開始與學妹鄧淳勳合組「馨薰配」的李佳馨,兩人自疫情復賽以來,先是拿下全排女雙金牌,今「馨薰配」再於全大運羽球女雙連勝4場摘金,總計「馨薰配」復賽以來已經打下9連勝,兩人期待接下來的全運以及全運後即將首度攜手出國征戰國際賽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李佳馨去年還與程郁捷合作打下全大運女雙金牌,今年李佳馨改與學妹鄧淳薰合作,今在全大運女雙金牌戰面對國立體大汪郁喬/劉巧芸,雖然第二局一度遇到亂流,但最終還是以2比1(21:11、13:21、21:15)拿下勝利奪金成功。

「馨薰配」最重視溝通,時常就在場上聊起來。詹健全攝

從7月疫情復賽以來,「馨薰配」已經先打下全排女雙冠軍,今又在全大運封后,「馨薰配」復賽以來已經打下9連勝,李佳馨說:「我們最早剛合作2個月蜜月期就拿到一次全排金牌,但第二次全排我們就遇到障礙,但所幸我們不管是在比賽或在訓練都把持要互相溝通的信念,只要能開口溝通都是好事。」

 

即便從復賽以來已經打下9連勝,但李佳馨說:「其實我把冠軍看得很淡,我比較在乎的是我們彼此之間的默契是不是有成長,在場內是否有足夠的充份溝通,像今天的金牌戰,我們在第2局就有遇到狀況,互相溝通後覺得是前排沒有抓好,第3局京趕快修正回來,這樣的贏球更有成就感。」雖然保持連勝不敗,但佳馨說:「國內的比賽都是在當出國的熱身,其實一直贏也不見得是好事,很期待看看能不能找到我們合作的更多盲點來強化,這樣會更好。」

李佳馨(左)鄧淳薰全大運摘金。李天助攝

「馨薰配」即將參加兩周後的全運繼續挑戰連勝,但其實兩人最在意是全運後10月底即將出發前往歐洲一連參加4、5站的比賽,今年全大運還包辦混雙、女雙雙金的鄧淳薰說:「我們剛合作時就因為疫情而沒辦法出國,這一次是我們合組以來第一次要出國參賽,感覺很期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