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不用打第163場例行賽! 美聯外卡組合確定「基襪大戰」

洋基最終靠著賈吉的再見一壘安打,拿下寶貴的第92勝。(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美聯外卡戰最後兩張門票,直到球季第162場比賽才確定對戰組合,今天紐約洋基與波士頓紅襪都贏球,所以即便西雅圖水手、多倫多藍鳥今天都拿下勝利,兩隊與後者確定至少維持1場勝差,如此一來,美聯外卡賽的對戰組合也能直接確定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聯外卡爭奪戰一路競爭到例行賽最後一天,洋基、紅襪以91勝70敗並列外卡第一、水手、藍鳥則是以90勝71敗並列第三,根據美國媒體整理,今天的戰局可以有16種變化,如果四隊戰績相同,甚至會打到第164場加賽。

 

至於今天的比賽,洋基與坦帕灣光芒激戰到最後一刻,洋基最終靠著賈吉(Aaron Judge)的再見一壘安打,拿下寶貴的第92勝,確定拿下其中一張外卡賽門票,這也是洋基連續第5年闖入季後賽以及過去27年來第23次的季後賽。

 

另外看到紅襪隊,此戰與國民交手,雖然前5局處於1-5落後,但是他們在6局上半展開反攻,瓦茲蓋斯(Christian Vazquez)內野安打拉近至2-5落後,7局上則靠著狄佛斯(Rafael Devers)、維杜戈(Alex Verdugo)安打攻下3分一口氣追平比數,到了9局上半,狄佛斯在一壘有人時補上一發兩分砲,紅襪最終以7-5逆轉收下勝利。

 

洋基、紅襪都收下勝利,所以就算水手與藍鳥都贏球,與基襪兩隊的勝差仍維持在1場,也確定無緣季後賽。

 

美聯外卡賽最後兩張門票,確定由洋基、紅襪收下,不過紅襪在球季中擁有對戰優勢,因此這場殊死賽會在紅襪主場芬威球場進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