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1挑6進球、德布勞內救主 曼城2-2扳平利物浦

薩拉(中)以1挑6精彩進球,可惜未能助利物浦贏球。(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7輪重頭戲,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兩度領先,曼城上演逆襲的精彩扳平秀,最終利物浦以2-2憾平曼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各項賽事歷史交鋒187場,利物浦90勝49平48負,英超先後交手48次,利物浦20勝17平11負同樣佔據上風。曼城上賽季客勝利物浦,終結此前19次做客安菲爾德6平13負未嘗勝績的尷尬。

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馬內(Sadio Mané)為紅軍首開紀錄,隨後福登(Phil Foden)為藍月亮扳平比分,第76分鐘,薩拉(Mohamed Salah)利用個人能力以1挑6精彩進球,幫助主隊再度領先,第81分鐘,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爆射破門,再度扳平比分。

比賽中,B席(Bernardo Silva)突破時遭到米爾納(James Milner)暴力犯規,讓場邊的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憤怒的向裁判抗議,但沒有效果,「這太明顯了,這就是黃牌動作。裁判有時候給出的解釋根本不能讓你滿意。」

「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認為我們踢得很棒,尤其是在上半場,我認為我們掌控了比賽。」扳平功臣德布勞內賽後表示,「去年我們在這裡贏球的時候我沒踢,但我認為在過去6、7年和他們在安菲爾德的交手當中,今天是踢得最好的一次,這對我來說是好的信號。」

本輪比賽過後,切爾西5勝1平1負、積16分位居榜首,利物浦4勝3平積15分緊隨其後,曼城則4勝2平1負積14分暫列第3。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