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跨越疫情和車禍 鄭淳之3千障礙為國體大延續10連霸神紀錄

鄭淳之為國體大延續十連霸傳統。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雖然在疫情期間減少訓練量,同時還因為發生車禍,一直到全大運前1個多月才恢復訓練,但背在鄭淳之身上的連霸傳統不能放,今在全大運田徑公開女3千障礙中再以11分29秒82完成個人二連霸,也為國體大延續了在這個項目繼續延續了10連霸傳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舉辦了50屆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想要在田徑場上同一個學校延續達到10連霸只有三次,而在女子3千障礙部份中,國立體大從2012年起由陳昭郡(2012、2013、2014、2015和2018)率先搶下金牌後,再加上黎庭妤(2017年)及鄭淳之(2020和2021年),成為全大運史上田徑第4個達到學校10連霸紀錄的項目。

 

鄭淳之去年全大運以11分13秒07延續了國體大在這個項目的霸權,但今年鄭淳之在備戰時卻遇到不少「障礙」。先是全大運5月因疫情爆發遭到中止,比賽延後,訓練也因疫情停擺,接著鄭淳之給同學騎車載時又發生車禍,除了腳受傷外還有輕微腦震盪,讓她整整3個月疫情期間都沒辦法訓練。

鄭淳之完成個人二連霸和學校十連霸。詹健全攝

一直到8月多鄭淳之才恢復訓練,但整整3個月沒訓練再加上車禍沒後遺症沒辦法拉訓練量下,鄭淳之今年全大運懷著忐忑的心情參賽,她說:「我跟學姐陳昭郡都是來自三重商工,平時也都一起練習,但她可能怕我壓力太大,一直沒跟我提全大運連霸的事,但我在比賽前幾天一直都睡不好,只好在早上訓練完後再去補眠。」

 

從去年的11分13秒07到今年的11分29秒82完成二連霸,雖然成績有所提昇,但鄭淳之還是不滿意,她說:「體能可能只有先前的6成5,所以,跑起來沒辦法像教練要求的這麼順。」雖然鄭淳之明年還可以參加全大運,但對於是否還能幫學校延長連霸紀錄,她說:「沒關係,大家都會盡力而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