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奧運後首場比賽 李智凱「放暑假」後仍稱霸

台北市奪下三連霸。官方提供

【陳建齊/綜合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今天進行男、女子組競技體操成隊與個人全能賽預賽,東京奧運國手李智凱和唐嘉鴻成對手,同場較勁,最終各有收穫。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唐嘉鴻帶領台北市在成隊以246.600摘金,順利完成連霸。李智凱則在個人全能賽預賽稱霸,以總分83.95分,排名第一。

 

但兩人賽後顯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李智凱一派輕鬆,侃侃而談;唐嘉鴻則以藥檢為由,讓現場電子、平面媒體空等半小時,最後說身體疲憊,不願意受訪。

李智凱。李天助攝

李智凱談到東京奧運後的心情,他說,「從隔離到返家休息,前後大概一個月,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放暑假。」

 

對於奧運後首場表現,李智凱表示,「備戰全運會前後大概約兩個星期,但心態放得很輕鬆,今天該做的動作都有做出來,表現還算不錯。至於能否拿金牌就平常心以對。」

 

東京奧運結束後,李智凱將重心放在全運會,今年不暫時沒有出國比賽的計畫,也不會隨隊出征本月中旬的亞錦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