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最終回 王偉祥後來居上打下7年來首冠

王偉祥開心手捧冠軍杯。大會提供

2021台灣名人賽暨第卅五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天(3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的最後一回合決賽,賽況多變,25歲的職業選手王偉祥打出今日最低桿68桿,並且是四鳥無柏忌完美演出,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一桿的287桿,後來居上,一桿之微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300萬元,這是他七年職業生涯以來首個大賽冠軍,也是台巡賽首冠,也是今天唯一總桿低於標準桿的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35屆台灣名人賽以來,第三對兄弟檔獲得冠軍,以往1993年第七屆的哥哥謝玉樹,1995年第九屆弟弟謝錦昇,及2003年第十七屆的弟弟林文科,2009年第23屆哥哥林文堂奪冠。去年是王偉祥的弟弟21歲的王偉軒奪冠。

 

王偉祥今天打出68桿,贏得陳河東紀念獎每回合最低桿獎,獲獎金3萬元,連同他第三回合的最低桿獎,另共得獎金6萬元。

亞軍選手黃頎在打完十八洞後,振臂為自己打氣。大會提供

淡水在地選手黃頎打出69桿,以四回合總桿288桿,一桿之差獲得冠軍,獲獎金180萬元。

 

兩屆冠軍也是淡水在地球員呂偉智打出71桿丶謝繼賢73桿丶詹世昌與陳裔東都打出74桿,四人同以四回合總桿291桿,並列第三名。洪健堯74桿,以292桿獨居第七名。

 

業餘選手洪昭鑫打出77桿,四回合295桿,是成績最好的業餘球員,在職業榜上並列第13名。

翁董事長夫人(右)為王偉祥穿上冠軍綠夾克。大會提供

林文科今天在第十八洞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87.5公分,獲得朽方千鶴子紀念獎,得獎金6萬元。賴嘉一在第十七洞以距洞233公分,獲得MIZUNO最近洞獎,獎金6萬元。

 

王偉祥表示,贏得這個冠軍很意外,因為上周在大安公開賽打得很不好,此次賽前,特別提前一周自高雄北上,住進林冠伯家,一起發現缺點,調整自己的球桿,他說:「感謝冠伯的協助,球桿調整後,球路與彈道更能掌控,所以此次越打越得心應手,原本只設定打到前十,沒有想到能贏得冠軍。」也要謝謝「昌哥」詹世昌平常教他的短桿技巧。

冠軍選手王偉祥與爸媽合照。大會提供

他並特別感謝父母丶盧建順老師與老婆,他前一個多月喜獲千金,如今又贏得台灣第一大賽冠軍,雙喜臨門;于他父母來說,一門雙傑,也倍感光榮。

 

他指出,落後領先球員四桿的他在今天的比賽十分幸運,例如在第13洞及第18洞的開球,雖然都撞到樹,但是都幸運地彈回球道,而且在五桿長洞的第13洞幸運抓下14的小鳥推桿;他並在另外三個五桿長洞都把握住抓鳥。其中在第15洞一記27呎長推小鳥後,他的總桿成績成為低於標準桿一桿,他只感覺可能取得領先了,不過因為他看不到其他球員的總桿成績,所以他盡量保持住後三洞打帕,維持低於標準桿一桿的總成績,沒想到最後能夠奪冠。

 

他還指出,這次的冠軍獎金幾乎比他過去六年的職業生涯總獎金額還要多一倍,去年第四次參賽的他在台灣名人賽首次並列第10。

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右)頒發季軍獎項給另3位選手(左起)謝繼賢丶詹世昌與呂偉智。大會提供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賽況多變,不少領先選手紛紛落馬,例如,昨天以兩桿單獨領先的謝東宏,今天在五桿長洞的第六洞第三桿打成「OB出界球」,卻打進沙坑成荷包蛋,打了兩次才打出沙坑,又切桿失手,八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出10桿,從此失去逐冠之列,今天交卡83桿,最後以四回合總桿298桿,並列第20名收場。

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右)頒發獎項給亞軍黃頎。大會提供

原落後兩桿的陳元車打出二鳥五柏忌一個「雙柏忌」,以77桿收場,四回合294桿並列第11名。同樣落後兩桿的詹世昌一度打完九洞,還以總桿平標準桿取得一桿領先,但是後九洞吞下三柏忌,39桿,最後並列第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