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摔斷手腕巔倒勇! 王偉旭暌違2年重奪最速男頭銜

台體大王偉旭(左)二度在全大運封王。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今年3月才剛摔斷左手腕的台灣體大飛毛腿王偉旭,今在全大運田徑男生組100公尺飆出10秒53成績,打敗去年金牌台體隊友葉守博的10秒71,繼2019年之後第二度摘金,但王偉旭對自己成績還是「相當不滿意」。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2016、2017和2018年三度封王後,王偉旭在2019年以10秒34成功接下最速王的棒子,去年全大運也是由台體大葉守博以10秒45摘金,再加上今年王偉旭,台體大已經壟斷六屆全大運竹的最速男頭銜。

 

雖然王偉旭對100公尺的成績並不滿意,但回想到今年3月在訓練時不慎摔倒導致左手腕骨折,讓他回想起至今都餘悸猶存,他說:「這是我這輩子受到的最大傷害,特別是術後復建很辛苦,每天都要拉左手指讓它伸直,那種撕心裂骨的痛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王偉旭反而因為摔斷手腕而更診惜訓練。李天助攝

但雖然手腕受到重傷,反倒讓王偉旭更體會到訓練的樂趣,先是做上半身的核心肌群訓練,術後兩個月就迫不及待的將手腕固定住開始上場訓練,他說:「因為自己得看狀況來自行調配課表,反而讓自己一直檢視自己欠缺了什麼?過去成績一直在10秒3到10秒35左右徘迴,兩周後的全運期待自己能有新的突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