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怎麼了? 戰績低迷、喝酒違紀豈只都是球員的問題

台灣男足大戰在即,足協卻自己驚爆球隊的內部問題。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151創近4年最低排名紀錄,從2018年11月起至今吞下9連敗,如今台灣男足在3日將出征泰國參加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與印尼之戰之前,足協又自爆球員不假外出喝酒違紀事件,讓不少死忠台灣足球粉絲質疑台灣男足怎麼了?這些問題難道就全部是球員的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足協今公布國家男子足球隊員違紀事件調查與處置說明文中,又再一次重提足協接手以來自認為的最大德政,「中華足協在國家隊球員之待遇上除落實男女同工同酬外,相關集訓費用加給亦提升至之每日一千元,超過體育署表列之每日516元,而集訓相關之各項後勤支援,無論是食宿規格、行程規劃以至於保險防護之資源投入亦均大幅提升,其目的之一就是希望提供球員有尊嚴且無後顧之憂的集訓環境,並且讓更多青年層級的球員能以國家隊為目標。」

 

也就是國家隊在集訓時每日都有1千元可領,等於台灣國腳集訓單月就有3萬進帳,但每月3萬就可以讓「球員有尊嚴且無後顧之憂」嗎?更何況大多數有志於進入國家隊的台灣球員進入代表隊,看的並不是那每個月的3萬元。

台中市門將邱育宏已經心冷不回國家隊。資料照片

拒絕接受徵召卻剛在今年全運男足率領台中市封王的門將「大頭」邱育宏就講的很直接,他說:「我從來加入國家隊就不是只看那些東西而已。」他坦率的說:「我現在拒絕徵召,主要是這4、5年來,國家隊氣氛已經變得不是我想要的,不再有那種大家要一起拼戰的鬥志,現在卻讓我感覺,大家只是想踢完球領錢而已,這不是我要的中華隊!」很明顯,如今的中華足協想的跟有志於為台灣足壇奮鬥的球員已經有段不小的落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次,台灣男足最重要的基礎總教練一職,為什麼一直沒辦法請到夠水準的外教來台執教? 2017年接任台灣男足國家隊教練的英國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時不斷遭到質疑,甚至把懷特戴上與中國U19拍照的「大紅帽」,但結果懷特的「性感足球」卻率領台灣男足打出新氣象,世界排名一度竄升至世界第121新高,把台灣男足打出極高的人氣和戰績。

英國籍總教練懷特一度幫台灣男足打出新高度。資料照片

可惜新任足協在2018年10月接手後,在台灣男足總教練的位置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在國際足總對國家隊總教練必須要有職業級教練證照的規定下,國外找不到適當人選,國內又僅有王家中、陳信安兩人有職業級教練證下,只後只能讓王家中「臨危受命」,但選訓委員又對王家中沒有信心,最終造成大軍出征前才匆忙做出砍掉主帥和4名國腳的決定,讓台灣男足的士氣陷入低點,有台灣足球界人士透露,「這次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如果輸球,中華男足在2023年亞洲盃之前將會沒有任何正式國際賽事可以踢,遑論取得更多的FIFA積分。這樣子的後果將是台灣全體足球人士、球迷所不樂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