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第三季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 鐵拳警花蕭昱晴初試啼聲叫好又叫座

「鐵拳」警花蕭昱晴(右)以1比2不敵「拳適能」冼憲民(左)。大會提供

第三季威爾力斯盃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2日在臺中臺灣體大拳擊館重燃戰火,全臺共33個拳擊俱樂部145人熱情捧場,迴響超過前兩季,主辦單位基於防疫考量,避免人 潮過於擁擠,只精選48人進行24場對決,代表「鐵拳」的警花蕭昱晴「初試啼聲」,雖以1-2惜敗,但她奮戰不懈,拳拳到位,成為最叫好叫座的一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目前任職台中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的蕭昱晴現年29歲,身高167公分,剪著一頭短髮,更添俐落身手,看起來就像個精力充沛的小伙子。裁判傅東光表示,蕭昱晴第一回合表現略高一籌,但對手冼民憲年輕、體力好,第二回合雙方打平,到了第三回合,對手就佔上風。「拳適能」冼民憲年僅22歲,就讀世新大學圖傳研究所一年級,出拳迅猛,有運動員的底子。

鐵拳警花蕭昱晴。大會提供

「鐵拳」 負責人表示,蕭昱晴才剛起步,來日方長,她最大的心願是代表我國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拳擊賽,為國爭光,透過全國俱樂部拳擊聯賽,正好檢測待加強的部分。蕭昱晴透露拳擊運動不只強身,還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一舉兩得。「練拳後精神體力都比以前好,甚至在處理一些民眾糾紛,都更有信心。」

 

台大機械研究所畢業的辛憲壹則是前台灣谷歌工程師,因多才多藝,工作表現傑出,獲創業公司青徠,並以自行研發的一套新軟體,在資策會和經濟部合辦的IDEAS SHOW贏得首獎,興起創業雄心,目前暫時離開電機本行,從事以創意見長的互動廣告,是奈貝爾公司負責人。

「TMMA」辛憲壹(右)以2-1力克對手。大會提供

台大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後,又考上公費留考機械電機工程組,並進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博士,辛憲壹求學時是人人羡慕的學霸,然而創業的艱辛,事業的轉折,他不再凡事春風得意,最終離婚收場,人生一度跌到谷底,所幸拳擊讓他重拾信心,在擂台上他發掘自己的也有堅忍不拔的另一面。「拳擊是同時考驗體能和意志的運動,經由擂台,我更有自信可以重新再起。」辛憲壹最終以2-1力克傑斯拳擊的錢威旭。「這是我在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的第二勝,上一季也贏手。」

廣告才子辛憲壹。大會提供

第三季全國俱部拳擊聯賽,原訂8月舉行,因疫情延至10月2日,除了比上一季多了12個俱樂部報名外,首度增加「踢拳」項目,「台北格鬥TMMA」負責人邱郁智表示,踢拳比拳擊的節奏更明快,得分方式更多元,但與泰拳使用拳、腿、肘、膝所謂「八臂」的攻擊方式不同。「踢拳是以空手道和跆拳道的踢腿方式攻擊,受規則高度規範,安全性更高。」

彭臺臨(左)、林廷祥(右)。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三季全國拳擊俱樂部賽聯賽改由威爾力斯公同冠名,該公司最大股東、全國滑水協會前任理事長林廷祥也親臨現場,為手加油打氣。他表示,全國俱樂部拳擊聯賽經過兩個賽季的耕耘後,走進拳擊俱樂部的民眾明顯增加,但5月疫情惡化,使這波漲勢戛然而止。TMMA負責人邱郁智並透露,上半年俱樂部拳擊人口增加約兩成,5至7月疫情升高,活動暫停,不過他有信心在疫情消退後,拳擊人口繼續攀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