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台灣最強英文老師! 42歲台大博士生男子1萬公尺照樣奪銅

42歲博士跑者許俊傑照樣奪銅。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雖然未能如願像去年全大運摘金,但已經42歲「高齡」的台大博士生、同時是台北和平高中英文老師許俊傑,今在全大運一般男子組1萬公尺以36分19秒99屈居銅牌,但許俊傑老而不休堅持跑步不輟的精神,讓有許多年輕跑者賽後都來要求跟他合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許俊傑今在一般男生組1萬公尺奪銅後說:「我都已經博三了,連博士班老師都看出我太混了,該把多點精神擺在課業上了。」感覺像是準備是最後一戰,但許俊傑隨而又說:「「每一年都說是最後一年!說不定明年時間到了又出來了。」

 

雖然對於只獲銅牌有點小小遺憾,但許俊傑說:「其實沒有意外,因為疫情關係,我只能在柏油路上練跑,造成右腳有點受傷,一個多月前甚至可能還覺得沒辦法比,拿到銅牌應該也是事先就預期到的。」

博士生許俊傑第九度參加全大運。李天助攝

許俊傑在大二時被學長找去加入田徑隊後才開始接觸長跑,但其實他前兩次參加全大運竟然都在最後一圈中暑昏倒的憾事,但這並沒有嚇到許俊傑,2007年第三度挑戰全大運終於摘金成功,大學兩次、研究所四次,許俊傑在去年第八度參加全大運才暌違13年再度奪金。

 

要參加全大運長跑賽事,許俊傑必須在訓練、博士學業和英文老師工作三方面求取平衡,他說:「隨著年齡變大,訓練起來就更加吃力,而且熬夜也會讓訓練下降,長距離更容易造成肌肉受傷。」但即便如此,許俊傑說:「其實現在跑步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單純的興趣,我非常享受跟台大學弟一起跑步的那種團隊的感覺,就算不比賽,我也會繼續跑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