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不辭千里再披學校戰袍 「網球甜心」許絜瑜個人連五屆晉決賽

為了全大運,東奧球員許絜瑜今年已經第二趟特別從美國返台。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賽,雖然不少球員棄賽,但其中來自美國的台灣東奧選手「網球甜心」許絜瑜最難能可貴,她第二度從美國來台接受2周隔離後再披上母校北市大學戰袍出賽,今輕鬆在女單4強以8比0打敗國立體大陳晨瑜,個人連五屆全大運都順利打進女單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女單排名第627的許絜瑜,家住美國德州,5月原本已經特別跑回台灣接受隔離後參賽,但沒想到打到女單8強就因台灣疫情爆發而中斷,如今全大運復賽,原本教練並不特別要求她回台參賽,但許絜瑜又不辭辛勞再度提前回到台灣參賽,讓教練都覺得相當溫心,直誇她家庭教育很成功,許絜瑜也很按照規定,比賽完協助整理場地,她很nice的說:「沒問題,這可以順便幫我緩和一下。」

東奧選手許絜瑜賽後還協助整理場地。詹健全攝

對於這次回台,許絜瑜說:「因為後面還有全運,父親說學校對我們很好,可以就早一點回去幫學校爭取榮譽,所以,我就來囉。」去年全大運因為疫情,許絜瑜才首度缺席,今年還特別打了兩劑莫德納才回台參賽,她說:「其實我很喜歡回台灣,全大運又可以看到許多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而且回來還可以吃台灣美食,像臭豆腐、牛肉麵、蚵仔麵線和肉圓都是我的最愛。」

許絜瑜開心可以參加東奧。詹健全攝

談到幸運在最後時刻搭上東奧列車,許絜瑜臉上也出現非常喜悅的臉色,她說:「參加奧運和四大滿貫賽一樣都是球員的最終目標,其中奧運更是特別,除了四年才一屆之外,還能為台灣出賽也是我莫大的光榮,這次參加東奧的比賽,未來將會是我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經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