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紅雀國聯外卡推溫萊特先發 成史上第二老

紅雀國聯外卡推溫萊特先發。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聖路易紅雀本季晉級季後賽的機率一度落到2.8%,但靠著球季尾聲一波17連勝,最終竟然挺進季後賽,取得最後一張外卡門票,雖然目前不確定對手會是誰,但球隊已經決定,將派出本季表現最穩的40歲老將溫萊特(Adam Wainwright)先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溫萊特不久前剛過40歲生日,雖然年紀增長,但他的身手卻不比年輕時差,本季出賽32場,繳出17勝7敗、防禦率3.05的成績單,在國聯勝投王排行榜僅次於烏里耶斯(Julio Urias)的19勝。

 

紅雀近日交手密爾瓦基釀酒人的比賽,靠著溫萊特6局失2分好投,率領球隊拿下最後一張外卡門票,如今,球隊決定再把國聯外卡賽的先發任務交給他主投。

 

溫萊特以40歲高齡在國聯外卡賽先發,是史上第二年長在「贏家全拿」(winner-take-all)季後賽中先發的投手,克萊門格(Roger Clemens)曾在2003年以41歲高齡主投美聯冠軍賽第七戰,隔年轉戰休士頓太空人,也在國聯冠軍賽第七戰先發。

 

至於紅雀在外卡賽的對手會是誰?得看國聯西區由誰搶下分區冠軍,在今天之前,舊金山巨人以104勝54敗佔居第一,而洛杉磯道奇則是以102勝56敗緊追在後;目前看來,紅雀的對手很有機會是道奇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館是遇到哪一隊,都會是場硬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