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侯友宜螺絲鬆了嗎?」 全運大會凌駕專業讓球員陷於危險

台中市5天連打5場辛苦的拿下二連霸。李天助攝

【詹健全/特稿】即將在10月16日至21日舉行的全國運動會,今年由新北市主辦,包括輕艇競速、桌球、空手道和足球等項目都已提前開打,但提前開打的項目不僅看不到大會的誠意和創意,卻頻頻出現大會凌駕專業的現象,更有像男女足球員在烈日艷陽下5天連戰5場的「地獄賽程」,造成許多球員頻繁受傷,讓不少家長和教練又氣又無奈的說:「難道侯友宜的螺絲鬆了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莊球場的媒體席是一張桌子一個椅子。詹健全攝

台灣全運一向愛喊出「亞奧運規格」,但常常只淪為口號,實際上卻常淪為「菜市阿盃」。以今年最重要的防疫規定,原本就宣布不開放觀眾進場,結果在輔大舉行的全運女足賽,因為沒有網路直播,造成4強被淘汰的台北市球員卻進不了賽場,只能隔著鐵絲網在外圍看比賽,得到的回應是:「你們已經被淘汰了!」

足球沒直播,北市女足球員在輔大只能隔網看金牌戰。詹健全攝

但同樣場面到在新莊球場舉行的全運男足賽,卻是兩邊觀眾席完全不設防,大會的回應是,「開放場地無法規範」,造成金牌戰兩邊觀眾席幾乎坐滿,兩個全運足球場地卻有完全截然不同的防疫標準,難不成新冠病毒只會選輔大而不會去新莊嗎?

男足金牌戰觀眾席卻坐滿觀眾。詹健全攝

此外,大會排除足協的建議,讓男女足分開在兩個不同場地連戰5天,以國際足球賽標準來看,最多打一天休一天來保護球員,但全運竟然安排了5天連打5場的恐怖賽程,而且4強在16:00打完,隔天銅牌戰09:00舉行、金牌戰更是日正當中11:00開打,場跟場之間最短竟只隔17小時,更不用說還要讓球員在超過35度的正中午下踢球,造成許多球員腳都踼到起水泡,每天拖著傷痛疲勞而勉強出賽,讓許多年齡偏大的球員非常吃力,對球員的身體也有很大的傷害。

足協祕書長方靖仁在臉書上跟全運足球賽撇清關係。摘自臉書

更有趣的是,掌管台灣足球事務的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祕書長方靖仁竟在臉書上跟全運足球賽撇的一清二楚,表態跟全運足球沒有任何關係,但足協沒去努力向大會據理力爭,讓不少男女足國腳受傷,直接不就影響到10月即將出征的台灣男女足球代表隊的實力,屆時若戰績不佳,足協是不是又可以撇的一乾二淨說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