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帶傷連戰5場只失3球 台中男足大頭門神展現鬥魂

完成連霸後,邱育宏也流下男人淚。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台中男足第三度在全運奪金,甚至連教練、球員都在一路看低下爆冷摘金,其中來自台電的28歲「大頭」門神邱育宏更是帶傷連守5場只丟3球,展現足球場上的鬥魂也成為台中男足的精神領袖。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曾經貴為台灣男足一號門將,但邱育宏拒絕了國家隊的徵召,但卻拒絕不了家鄉台中男足的招手,大頭很感性的說:「因為這裡我的家,我喜歡跟隊友們一起踢球的感覺。」

 

但邱育宏今年回歸台中踢球並不順利,原本在今年4月備戰企甲時右腳韌帶撕裂傷,休息了3個月,在9月10日才正式投入訓練,即便踢吊高球都都還隱隱作痛,但他仍堅持要為台中出戰,結果帶傷上陣前4場只被台南進2球,對桃園、高雄和花蓮都讓對手完封吞蛋,今才又被新北進1,連戰5天踢5場只失3球,展現出國家級的防守能力。

邱育宏要出賽前右腳要包滿繃帶固定才能出賽。詹健全攝

邱育宏為台中男足踢了六屆12年全運三度摘金,他說:「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想要的目標就是連霸,因為這是台中足球從來沒能達到的紀錄,但我就是一步一步走,每打一場我都把他當做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場來打。」

 

但即便如此,身為台中隊長的邱育宏卻更有冷靜的頭腦,雖然過程一度差點演出「鐵公雞」,但邱育宏適時主動跳出來化解雙方干戈,他說:「雖然沒們拿金牌,但也要懂得尊敬對手,我也常告訴隊友,千萬不能受到場上裁判的影響,頭腦要保持冷靜,這樣才不會被影響到表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