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贊助台中逾20年超級低調 「大力卜」精神成台中男足封王密碼

台中男足第三度在全運摘金。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台中男足繼2013、2020年之後第三度在全運男足封王,不管教練、球員賽後都不斷高呼「大力卜」,超過20年的低調神祕贊助,將台中打造成全運男足的金牌重鎮,與花蓮、台南並列成台灣男足三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中男足總教練王柏旻在球隊連霸成功後,他說:「我們台中球員的狀態或許不是最好,但我們球員前仆後繼,能跑多久算多久,這就是我們的『大力卜』精神。」 台中奪金大功臣門將「大頭」邱育宏也說:「主要要謝謝大力卜,沒有他我們連結不起來,我們經常跟外面的人說,『沒有人可以擊敗我們,只有蕭總』,他也是我們球隊的精神領袖。」

台中男足奪金後還跟場外的惠文高中員唱起校歌。詹健全攝

而球員口中的「蕭總」就是大力卜董事長蕭瑞芬,早期「蕭總」在高中、大學時期就熱愛踢球,2000年左右,「蕭總」就決定贊助台中足球,當時力邀時任足協祕書長張展維坐鎮台中,聘請多位專任教練灑在台中三級學校中,這些20年前灑出的種子,最後球員集中到惠文高中並且在全運結成果實三度封王,目前《大力卜》仍在贊助台中各級學校足球隊,但「蕭總」為人超級神祕低調也從來不求任何回饋或曝光,從來不會到比賽現場,但幾乎所有來自台中的足球員沒有受過《大力卜》的贊助和支持。

台中男足幾乎清一色來自惠文高中。李天助攝

今年封王的台中男足隊20名成員中只有1名不是來自惠文高中,也難怪台中封王後隨著場邊的惠文高中球員合校起校歌,今為台中射進反超逆轉勝的21歲球員王義友也說:「大家都很拼,我們惠文沒有學長學弟制,永遠都是學長會帶著著我們一起努力,這種十年多彷如兄弟的感情是其他球隊所無法比擬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