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全運男足30日金牌大戰 新北團體砲火vs.台中門神盾牌

台中門神邱育宏(左)將對上新北徐翊領軍的砲火。合成照片

【詹健全/新北報導】今年全運男足經過連續4天在艷陽下連續苦戰,最終由上屆全運男足的金、銅牌台中市與新北市對決爭金,其中新北市擁有多達7人進球的團體砲火將與由前國門「大頭」邱育宏領軍的台中無敵防線展開一場矛盾大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中市與新北市都是預賽曾經吞敗掉進敗部再成功闖進金牌戰的球隊,其中尋求衛冕的台中市隊4場3勝1負、進4失2球,而新北市也同樣是3勝1負、進9失4球,兩隊明顯在進攻與防守都各有優點的隊。

新北3名16歲小將王柏穎等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摘自Wecango365足跡工程

尋求衛冕的台中市隊,雖然大多數都是從大力卜公司贊助的惠文體系成長的球員,但平常球員各自分散在包括台中FUTURO、南市台鋼、璉紅台體和台電等隊,但陣中的靈魂無疑是台電門將邱育宏,由他領軍的台中防線4場只掉2球,都是在對台南中失球,其他3場全部完封。

 

雖然連續兩屆全運都打滿4場才進金牌戰,台中門將邱育宏打趣的說:「我們已經習慣連5天打5場,我們喜歡多打幾場。」但邱育宏,原本在今年4月備戰企甲時右腳韌帶撕裂傷,休息了3個月,在9月10日才正式投入訓練,他說:「只要我感覺狀態下滑,我就不會再踢全運,估計也只有再踢個1、2屆全運的機會,我會好好把握每一場比賽。」

台中門神邱育宏帶著右腳韌帶撕裂傷上場。詹健全攝

地主新北市是今年全運男足的最大黑馬,隊中擁有老中青三代球員,全隊4場進了9球,全部分散在7個球員身上,只有隊長徐翊、姚克錡有兩個進球,徐翊透露:「我們這次比賽就是把喝水時間切成4個部份,在中間休息時間時,我們都會深刻毫無保留的做溝通。」由於新北女足已先踢下金牌,白劭宇說:「確實男足會感受到些許的壓力,但面對最後一戰,我們會毫無保留的把狀況全部秀出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