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男足4強冷門連環爆 新北、台中奇蹟似敗部復活雙晉金牌戰

新北市白劭宇射進第1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全運男足今在新莊球場進行最後4強大戰,但兩場都出現意料之外的戰果,兩支在分組預賽都掉到敗部的新北市、台中市,意料之外都分別以2比0、1比0力克金牌大熱門台南市、花蓮縣後雙晉金牌戰,其中新北市不僅創下首度闖進全運男足金牌戰之外,更有機會包辦今年全運男女足雙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市在分組預賽曾以1比3敗給花蓮縣而掉進敗戰,今4強對上國家隊門將潘文傑、隊長吳俊青領軍的台南市隊。雙方在上半場都沒有建樹下,下半場新北換上國腳朱恩樂、徐翊、白邵宇等人,開始打防守反擊,結果發生奇效,第62分鐘現任國腳白劭宇右路突破進球,讓新北市取得1球領先。

白劭宇為新北市射進第1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在1球落後征,台南群起反擊,但新新北防的密不透風,反倒在傷停補時時被新北徐翊再進1球,最終新北市以2比0力克台南晉金牌戰,新北市總教練同時也是前國腳蔡毓章說:「如果前一天是70分,但這場我打100分,球員全部按照我的設定有效執行戰術,球員都已經拼盡全力,像是白劭宇在第一場比賽跟腿就受傷,但他還是執意在今天下場,冒著有可能受傷而無緣代表隊的風險來幫新北踢球,這些球員真的太可愛了。」

陳浩瑋10年來第一次參加全運。大會提供

另一場4強大戰是上屆全運的金牌大戰由尋求衛冕的台中市對上花蓮縣,台中市才剛在分組預賽才以1比2敗給台南市,而花蓮今年補進旅外球員陳浩瑋和國腳陳庭揚、李茂、林昌倫、江信隆、高俊鴻、U23國腳周宇杰、江浩仁等人,也被視為今年全運男足金牌大熱門。

台中市廖文皓被掃倒獲得12碼球機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但不料花蓮今4強與台中市之戰,雙方正規90分鐘內互交白卷,眼看著即將進入延長,沒想到第96分鐘,花蓮後衛發生失誤不慎在禁區內掃倒衝上來的廖文皓,被裁判判12碼極刑,由21歲廖文皓親自操刀射進,終場台中市就靠著這1個進球意外扳倒花蓮縣進金牌戰。

廖文皓射進個人全運第一球也是最有價傎的一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台中市教練王柏旻說:「很感動,今年我們雖然傷兵多,但卻是選手凝聚力最強的一次,資深球員已經連打了4場,像是陳昭安、柯昱廷等人都是,看著他們竭盡體力在場上奔跑,或許我們球員的狀況並不是最好,但我們用戰術和團隊來彌補。」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