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台灣女子隊再拚奇蹟 抵達義大利拚奧運門票

冰球代表隊出征。官方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台灣冰球代表隊已抵達義大利托雷佩利切,備戰10月7日開打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女子冰球資格賽次輪,這也是台灣冰球隊睽違2年多再次出國比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次北京冬奧女子冰球資格賽台灣與義大利、哈薩克和西班牙同屬G組,10月7日首戰義大利,10月9日對上哈薩克,10月10日碰上西班牙,若取得分組第一,將晉升11月中舉行的最終資格賽,爭奪冬季奧運門票。

 

台灣隊預計於27日下午5點搭機前往義大利,中途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入境前必須提交PCR證明,抵達當地後依據大會防疫規範將進行多次PCR檢測,比賽採泡泡模式,並以專車方式、飯店點到點接送至訓練場館。

 

前一次台灣冰球隊出征國際賽已是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自從全球疫情爆發後,台灣隊久未出國比賽,加上今年5月全台爆發疫情,讓球隊備戰遭受重大影響。

 

總教練尹安中指出,5月中開始冰場都關了,中間停練將近2個多月,這段時間陸上也無法練,只能透過線上訓練體能和戰術講解,一直到8月才恢復訓練。

 

本次資格賽同組對手義大利、哈薩克和西班牙當中,台灣隊僅與西班牙有過交手紀錄,2018年世錦賽中華隊以1:6吞敗。教練尹安中說:「當時球員比較年輕,經驗不足,雖然結果是輸球,但至少差距比較小,如果要拚一隊,西班牙最有機會取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