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衛冕台中1球險勝高雄晉4強 門將邱育宏帶傷上陣展現「堅持」鬥魂

台中門將邱育宏屢撲險球。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上屆全運男足金牌台中男足,在前一天敗給台南市後今在敗部苦戰高雄,幸好帶傷上陣的27歲「大頭」門神邱育宏連撲險球,終場前4分鐘涂紹捷踢進致勝球,終場以1比0力克高雄闖進4強,明與上屆亞軍花蓮爭金牌戰資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中男足上屆全運級結花蓮二連霸戲劇性摘金,今年大致維持上屆陣容,主要球員來自四面八方,包括台中FUTURO、南市台鋼、璉紅台體和台電等隊,只補進1、2新人,但受到疫情影響且臨時提前一個月開打下,再加上國家隊集訓,全部球員到19日才到齊,教練團只能用最快速的方式協同訓練再加上影帶來協助,感覺隊伍較慢進入狀態。

邱育宏帶傷上陣,但仍堅持出賽。摘自Wecango365足跡工程

所幸台中大哥級門神「大頭」邱育宏,原本在今年4月備戰企甲時右腳韌帶撕裂傷,休息了3個月,在9月10日才正式投入訓練,但他仍堅持要為台中出戰,大頭很有個性說:「我想跟隊友踢球,而且家裡也需要我!」

 

今台中與高雄之戰,雙方上半場僵持下都沒進球;下半場,高雄更是屢次在門前製造險情,邱育宏至少撲出2個以上必進球,台中大難不死,反倒在終前前4分鐘讓涂紹捷進致勝球,終場才讓台中以1球險勝並保住尋求衛冕金牌的機會。

衛冕軍台中驚險打進4強。詹健全攝

台中男足總教練王柏旻說:「今天對方打的很好,我們球員過於急躁,以致於中場連結不上來,失誤率太高,而且足球賽本來應該是打一休一,這樣連續三天出賽非常考驗球員的體能,而且年輕球員也要能適時的撐起來才行,但我們球員秉持著『大力卜』精神,一切盡力而為,永不放棄!」

 

至於能不能連霸?門將邱育宏說:「其實我不看重成績,不管我們能不能連霸,但我們不應該只是個比賽機器,我更看重的是精神至上,大家心有沒有連在一起,有沒有共同努力朝著一致的精神而戰才是更重要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