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好戲登台! 謝淑薇凌晨對上復出前世界球后克媽

謝淑薇凌晨將對上復出的前世界球后克媽。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自2020年第二度復出後,比利時38歲前世界球后克莉絲特(Kim Clijsters),明凌晨1點左右將在芝加哥女網賽首輪登場,克媽復出的首戰便是台灣一姐謝淑薇,沒錯,就是台灣一姐謝淑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克媽自2020年二月杜拜女網賽第二度復出以來只打了杜拜、墨西哥和美網三站賽事,但三站都在首輪落敗止步,此後,克媽就再也沒有出賽,一直到她接下芝加哥女網賽外卡,克莉絲特才在賽季末出戰今年的首場比賽,而她的對手恰巧不巧就遇到世界排名剛掉到世界第97的謝淑薇。

 

克莉絲特最早曾在2005年打下美網女單冠軍,但在2007年就曾宣布退休,退復後結婚並生下女兒,在2009年宣布復立刻就拿下周年美網並在2010年完成衛冕又拿下2011年澳網冠軍,世界排名再度重返世界第1,但沒想到克媽意外在2012又二度宣布退休。

 

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經退休7年多後,克媽又在2020年二月宣布再度復出,但這次復出過程並不順利,今年也因疫情一直沒再出賽,但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克媽卻又接下了芝加哥公開賽的外卡,克媽說:「看到墨瑞(Andy Murray)以及他復出的方式,這讓人太有動力了,也給你很多能量,看到他經歷的事情,並公開他的挑戰和信念,讓我覺得我也能跟他做同樣的事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