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女足落幕老將引退兩面情 藍美芬:最讓我感動的全運金牌!

新北市奪金後向退休的老將藍美芬道別。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兩年一屆的全運女足賽今落幕,新北和花蓮陣中都有多位老將準備引退,但心情卻截然不同,新北38歲隊長藍美芬在引退最後一場,隊友送上一面金牌給她;而同樣38歲的花蓮隊長「阿忍」蔡莉真只能遺憾的說:「太可惜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新北市藍美芬全運後將結束近30年足球生涯。李天助攝

新北隊長藍美芬賽前就透露今金牌戰是她近30年足球生涯的最後一戰,她先上場踢了上半場後休息,下半場將隊長臂章給予34歲老將謝宜玲,沒想到謝宜玲卻在終場前打進追平球,造成新北在延長賽的逆轉奪金。

 

「很感動,隊友一直說要拼一面金牌給我紀念!」從1999年首屆桃園全運起,藍美芬已經為新北踢了多達12屆24年的全運,今年是她為新北摘上的第三面全運女足金牌,她說:「她們一直說要讓我光榮退休,原本在比賽快結束前,我都還在心中安慰自己說,沒關係,銀牌已經很棒了,真的沒想到可以拿到金牌,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已經有一女的花蓮隊長蔡莉真(右)也將轉到幕後。詹健全攝

至於花蓮「11金釵」38歲隊長蔡莉真就沒這麼幸運,金牌戰沒機會下場,而且在場邊看著4連霸落空,讓她非常遺憾的說:「真的很可惜啊,在比賽哨聲響起時,那時真的有想哭的感覺。」對於未來的花蓮女足世代交替,阿忍說:「花蓮女足還是很有多年輕好手,我相信她們,未來花蓮女足一定會再起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