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花蓮女足失利獎金迅速減少792萬 下屆全運面臨世代交替

「紅魔鬼」花蓮女足4連霸夢碎,讓球員非常失望。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頂著4連霸壓力的「紅魔鬼」花蓮女足,今在金牌戰在最後一刻被新北扳平於延長賽吞敗,讓花蓮女足團體獎金迅速從880萬元減少成亞軍88萬元,而且花蓮女足「11金釵」也將有部份資深球員將退出,下屆花蓮女足也將面臨世代交替的陣痛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花蓮女足4連霸夢碎,最直接就是影響到球員的連霸獎金,據花蓮體健課回報,原本花蓮女足4連霸成功,將可獲得金牌外加連霸獎金80萬元乘以全隊11人共880萬元,但如今連霸落空,團隊獎金只剩下銀牌8萬元乘以全隊11人的88萬元,連霸失利後團體總獎金迅速減少了792萬元。

花蓮總教練朱文彬壓力大到睡眠障礙。李天助攝

為了力拼4連霸,花蓮總教練朱文彬賽前就承受極大壓力,還造成睡眠障礙,體重直接從75掉到70公斤以下,他賽後也不忍苛責球員說:「大家真的已經拼盡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前一天已經打到延長賽,只休息了17小時又得上場,到最後她們都是用精神意志力在苦撐,強龍不壓地頭蛇,我們也只能接受輸球的事實。」

 

由於陣中已經有年齡偏大的「11金釵」,朱文彬說:「因為裡面有一些球員已經有教職工作,下屆全大運前勢必會世代交替,難免實力上會有一陣子上不來,但基於球隊的永續經營,這個問題也下難以避免。」

花蓮女足今年屈居銀牌。李天助攝

但針對今年全運女足賽,朱文彬還是小小抱怨了一下,他說:「提前開踢太匆促,突然在比賽前兩周才說要提前開打,球員的體能根本沒辦法到位,而且前一天4強才踢到傍晚,結果隔天金牌就得在大熱天上午11點開踢,對球員的精神和意志力都是很大的考驗和傷害。」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