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花蓮女足4連霸夢碎! 新北傷停補時神奇扳平延長賽逆轉摘金

新北女足在最後一刻扳平並在延長賽扳倒花蓮奪金。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全運女足金牌戰今有戲劇化逆轉戰果!一路落後的新北在終場結束前最後一刻,代隊長後衛謝宜玲大腳扳平,結果在延長賽再靠著曾筠雅、陳燕萍的進球,最終新北以3比1逆轉打敗花蓮,讓花蓮女足尋求4連霸夢碎,地主新北則在暌違8年後再度討回全運女足金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新北女足在102年封后後,接下來連三屆全運都被花蓮女足奪走金牌,新北暌違8年重返榮耀,總教練陳文發說:「一開始花蓮的整體組織帶給們很大的壓力,但在進球後,球員整個信心和士氣都提升上來,可以逆轉摘金,主要是球員展現不放棄的精神,相當讓人感到激動。」

花蓮縣賴麗琴率先進球。李天助攝

花蓮與新北的女足金牌戰,雙方在上半場都用嚴防戰術,都沒能破蛋,上半場以0比0平手;下半場,新北再度換上年僅16歲已經有4個進球的「小天后」李翊汶,但經驗豐富的防守成功鎖住李翊汶,在第62分鐘時,花蓮在禁區外導球,前鋒賴麗琴在禁區外大腳進球,讓花蓮取得1比0領先。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失,花蓮嚴守後防準備力保不失就可以獲勝,但不料在傷停補時第94分鐘時,新北下半場換上隊長臂章的後衛謝宜玲在最後一波攻擊時,在禁區外大腳竟然進球,成功將比數在90分鐘正規賽事內以1比1平手。

新北市謝宜玲(左五)終場前扳平。李天助攝

進入延長賽後,花蓮已經連續兩天兩場踢延長賽,球員體力下滑,成為比較年輕的新北球員遭漸佔據優勢,第95分鐘,新北兩次中柱,曾筠雅再適時補上一腳進球反超;第113分鐘,新北前鋒陳燕萍再添1球,終場新北延長賽以3比1逆轉摘金。

新北暌違8年重新奪回女足金牌。李天助攝

在結束前射進關鍵進球的34歲代隊長謝宜玲賽後也覺得不可思議,本來今年全運擔任後衛防守陣容,沒想到唯一1次起腳射門竟然進球,她說:「很不可思議,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只覺得當時沒射就沒希望下,看到有一個洞就果斷射門,很開心今年大家一起努力,幫全運地主新北市拿回這面遺失8年的女足金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