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惠文女足師徒內戰! 上屆亞軍高雄5:0勝台中屈居銅牌

高雄李綉琴(右)也有一個進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全運女子足球今銅牌戰率先登場,上演一場台中惠文師徒對決,結果今年在惠文執教第4年的教練李綉琴代表高雄市以5比0打敗陣中不少惠文出身的台中市隊,上屆全運亞軍的高雄市名次稍滑落一名屈居第三銅牌,讓總教練鞠欣馨也覺得相當可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市女足前一天4強戰與花蓮女戰120分鐘延長賽後以1比2惜敗,今只能與台中力拼銅牌機會,結果高雄上半場就靠著丁家英、李綉琴、李宛珍和鄧霈璘各進1球,以4比0領先;下半場,第67分鐘,丁家英梅開二度,終場高雄以5比0大勝台中奪銅牌。

高市隊長李綉琴也是台中惠文女足教練。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今年第四度在惠文執教的高雄前鋒李綉琴對於在銅牌戰對上自己的得意弟子,李綉琴說:「畢竟我們是打不同隊,賽前也不好說太多,每個隊伍的教練都有其不同的訓練和戰術安排,好的球員就是盡量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並不會因為對手而有不同。」

 

高雄女足今年從上屆全運銀牌掉到銅牌,總教練同時是前木蘭國腳鞠欣馨表示遺憾,她說:「這屆本來期望很高,設定的目標是比上屆成績再好一點,但很可惜在預賽對新北沒有打好,許多機會球都沒有掌握,球運也欠佳,同時對方的進攻也很強。」

高雄女足從上屆銀牌變銅牌。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鞠欣馨透露今年全運女足提前舉行過於匆促,再加上國家隊也比較晚歸隊,全隊合練時間只有15到21日的一周時間,但她說:「我們下屆全運肯定會重新再來,球隊的主力丁旗更揚言要再踢10年,誓言要力拼金牌到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