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前女足國腳甜姐兒藍美芬生涯最終戰 「希望把金牌拿回新北!」

藍美芬明將踢近30年足球生涯的最終戰。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前幾天剛渡過38歲生日的前女足國腳、顏值出眾的甜姐兒藍美芬,今年率領地主新北市踢出三連勝準備挑戰尋求連霸的花蓮女足,多年擔任女足國腳的藍美芬,準備把生涯最終戰獻給新北,她說:「希望最後一戰,能幫新北把女足金牌留下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從小4年僅9歲開始,藍美芬開始接觸足球,靠著在中前場的靈性,多次入選國家女足隊,包括2003年大邱、2005年伊士麥、2007年曼谷世大運和亞運、亞洲盃等國際大賽的台灣女足中前場要角,同時也因為出眾的外型,在轉戰裁判後也獲選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擔任裁判宣誓的要角,讓不少粉絲留下難忘的印象。

2017年台北世大運藍美芬代表裁判宣誓。摘自台中藍鯨臉書

藍美芬更是在新北女足隊從一而終,從第一屆1999年桃園全運開始,到今年第12屆新北全運已經連續幫新北女足出戰了多達12屆全運,雖然前年踢完全運已經倦勤,甚至今年木蘭聯賽已經都沒有出賽下,但她還是努力為地主新北燃燒最後的熱力,她開玩笑的說:「其實去年踢完全運就想說是最後一屆,但去年生日有人送我一雙釘鞋再加上又是新北自己主辦,所以,就想幫新北踢完最後一屆。」

 

藍美芬目前已經在泰山高中擔任教職,她坦承其實年紀大後要出來比賽的負擔特別大,她說:「要踢這種激烈的比賽,必須要有足夠的肌力和體力才不會受傷,為了要踢這場全運,做足了很多計畫,我先是去做了PRP(自體血小板,platelet-rich plasma)治療化性關節,然後自4月起開始花錢去做一對一訓練,踢這種比賽是花錢又勞心勞力。」

 

對於未來的計畫,藍美芬說:「其實就是把老師這個身份好好做好,其他就隨遇而安。」有趣的是,藍美芬原本幫學校組足球社團,但因為她嚴厲的風格,竟然讓足球社湊不齊人數,她說:「學生來這裡,我就希望他們可以學到東西,其實很多後來成為大教闆的人,學生時期不見得會踢的很好,但若他們可以因此對足球產生濃厚的興趣,未來這些人長大成才變成大老闆,或許可以幫助台灣足球更多的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