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女足金牌戰周一11點登場! 新北老少前鋒挑戰花蓮4連霸業

花蓮33歲前鋒賴麗琴(左)要對上年齡只有一半的新北李翊汶挑戰。合成照片

【詹健全/新北報導】全運提前開踢的女足明天(周一)11點將上演金牌大戰,尋求4連霸的花蓮女足將與上屆「老三」新北女足爭冠,花蓮女足擁有「11金釵」豐富的作戰經驗與整齊的陣容,但今年全運地主新北女足來勢洶洶,陣中的老少配雙前鋒陳燕萍、李翊汶3場狂進7球,將是花蓮尋求4連霸的最大障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花蓮女足在4強延長賽中才以2比1打敗高雄女足,曝露出陣中鋒線年齡偏大的問題,總計今年3場比賽共進9球失2球,平均單場進3球,攻擊火力並不明顯,9個進球分散在6名球員身上,其中「11金釵」之二的陳雅惠、賴麗琴和卓莉萍各有2進球。

新北女足有國家隊前鋒陳燕萍。摘自Wecango365足跡工程

反倒是新北女足今年來勢洶洶,3場比賽進17球只失1球,是今年全運女足10隊中攻擊和防守最佳球隊,平均單場5.67球,17個進球分布在7名球員身上,除了國家隊前鋒陳燕萍和林欣卉各有3進球之外,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年僅16歲高一生李翊汶3戰都是替補上場卻有全隊最多的4個進球,未來後市看好。

 

花蓮總教練朱文彬稱讚對手新北市隊說:「她們的小組持控球和傳導都很好,2名前鋒的速度又快;我們又剛打了一場延長賽,如今首要問題就是讓球員趕快去恢復體能,如果體能無怯復原,恐怕再多戰術也就難以執行。」

花蓮中場有國家隊主力王湘惠。詹健全攝

新北女足總教練陳文發說:「目前球隊經過三場比賽後確實有愈打愈順暢的感覺,但花蓮是尋求四連霸的傳統強隊,對方的整體和經驗較佳,我們是佔有年輕的優勢,這場金牌戰肯定會是一場激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