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東奧銅牌收復全運失落2年金牌 文姿云婚期未定明年續戰亞運

文姿云拿回失落兩年的全運金牌。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剛奪下東奧空手道銅牌的「小清新」文姿云,今在新北全運空手道女子第二量級登場,她連續3場沒被對手拿到任何分數下,終於拿回她上屆桃園全運意外丟掉的金牌,文姿云透露目前還沒預訂結婚的日期,但已經備好團隊希望能推廣運動精神讓更多人知道。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排名第3的文姿云,上屆桃園全運在金牌戰意外以1比3敗給南投許瑋寧4連霸夢碎;今年全運經過東奧洗禮後,她轉換心情再度上場,文姿云說:「東奧之前比較多負回面想法,會懷疑自己可以嗎?但如今感覺好像已經跨過那道崁,可以用享受當下享受比賽的心情去面對。」

經過東奧洗禮後,文姿云今年全運心情很輕鬆。詹健全攝

文姿云前兩場都輕鬆以8比0、6比0獲勝,金牌戰又遇到南投選手,但上屆金牌許瑋寧已經當起教練未參賽,換成南投辜雪芃,雙方都沒辦法突破防線,最終文姿云才以1比0險勝奪回失去兩年的全運金牌,文姿云說:「上次連霸的壓力超大,但這次可以用輕鬆但不隨便的心情去面對,東奧後就是去把握每個當下的訓練,心情上差異很大。」

 

雖然外界報導,文姿云未婚夫兼「魔鬼教練」徐瑋駿已經跟她求婚,但文姿云說:「目前還沒有確定婚期。」倒是與教練男友討論後,「想試一下維持比賽順練下,又能做一些以前比較少做的事情,例如研究所等等。」

文姿云重新奪回全運金牌。李天助攝

也就是文姿云已經確認明年將參加亞運之外,同時有意識的籌組團隊想讓更多的人來理解運動員的精神,她說:「就是幾名小編,我做發想,讓他們來執行,可能就是錄影、拍照或拍紀錄片等等,任何可以做的都不會排斥,我想讓大家知道運動員除了艱辛的一面之外,還可以傳承更多的精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